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從源頭論男女的順服(哥林多前11:8)

哥林多前書十一章:「8 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 9 並且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 10 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 11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 12 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神。」
 
論到女該當順服男、從保羅的書信中我們可以明白的看出來、其原因是來自人類的起源以及目的、他在兩處經文中提到這相同的一點,一處就是哥林多前書這裡:「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 9 並且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另一處就是提摩太前書二章。
 
提摩太前書二章:「女人要沉靜學道,一味地順服。 12 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她轄管男人,只要沉靜。 13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 14 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裡。 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保羅沒有提到女性應當順服的原因是、像世人一般認為的、是因為男人生下來體格更強壯、所以男人在工作以及戰鬥上更為有利、可以提供食物及保護;也沒有提到是男人有機會讀更多的書、更有知識、所以有智慧可以領導及帶領;不、保羅所講到的原因是神先造男人、以及是夏娃先犯罪的。
 
所以今日的女權運動、以今日的婦女在接受相同的教育後,表現不輸於男性為理由、要求婦女和男性有不管是在生活上或是在工作上有相同的機會、享有相同的待遇,那是可以理解的、並且聖經的精神本來也就支持這一點,但是在屬靈上、與上帝對人的計劃中、卻不是如此。
 
神先造亞當、再藉著亞當的肋骨而造出夏娃來、而神創造夏娃的目的則是因為:「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這就是神先造男、後造女的目的;保羅很清楚這一點,這是他也能夠領受聖靈的感動、而寫下這兩處經文的原因;
 
今天我看許多的基督徒的姐妹,在說到願意神揮復我們在神創造我們時、回到那起初的榮美時、他們都會說阿門;但當我們說到女人要成為男人的幫助時、她們卻閉口不言;這是非常矛盾的、因為回到神創造我們起初的榮美時、那就是回到為犯罪前的亞當和夏娃、而夏娃就是亞當的幫助。
 
我們常在討論到女子當順服男子時、姐妹們常常不能理解、也不能夠順服;其實我們應當要明白、順服就是要服從神給我們所擺放的位置;神如果將我們放在奴僕的位置上、那我們就當順服主人;如果神讓我們成為平民、那麼我們就當順服官府,這些大家都容易明白;
 
但是講到女子要順服男子時、姐妹們還是很難接受;連奴僕該當順服主人她們都能夠理解、但是要姐妹們接受妻子要順服丈夫、要作為丈夫的幫助那還要更難;因為第一件是事不關己,另一件事卻親臨己身;這就是人性的軟弱、明明知道該當順服卻難以真正的順服,還有就是聽道、明白道理是比較容易、但是行道卻是真正的難。
 
我還見到有不能順服的女牧者、跳出來公開的說、保羅的書信是舊時代的產物、缺乏現代的精神、且不能符合今日的需要、而她們所批評的不是別件事,也沒有其它的項目、就是僅僅在男女順服的這件事上;可見順服這件事是有多麼的難;
 
願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明白神的真理和真道、並且讓我們順服在神的旨意前、不但有生命的改變、並且能夠將這個新生命活出來、將祂的道行出來、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