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神不僅在歷史和聖經裡(活神1)

很多外邦人對基督教教的了解是神在歷史中的活動,哦,摩西分開紅海帶以色列人到迦南地,耶穌基督在兩千年前被人釘十字架;就算祂後來復活了,那也是兩千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科學昌明,人類可以上天下地,已經上過月球,現在正準備上火星去,神都沒有再顯現過,看來即使是有過,也再也不會與我們有任何關係了。

這就是今天眾多、唯有眼見為憑的外邦人不能相信神的原因;因爲他們要不就是根本不相信,要不就是覺得耶穌早就是消失在歷史中了,與今日的我們無關。他們察看教會的建築物,沒有看見神;他們用望遠鏡望向太空、也沒有看見神、或是我神的寶座;所以他們就說:天堂在哪裡呢?神在哪裡呢?我沒有看見、所以沒有神。

而另外一些人卻把所有的迷信都當成是宗教,將木頭土石造之物當成神,在那裡崇拜,更是將自己置於邪靈的控制之下;最後作出種種愚眛的事、得到不好的後果、被人恥笑。所以世人把所有的宗教都當做迷信、是否定人自己的理性以及智慧。因爲有這些不好的例子,他們覺得我們的信仰也是迷信、愚眛;他們認為科學、智慧才是ㄧ切。這些人就把耶穌留在歷史中了。

我們所信的、是因為我們知道耶穌雖然已經升天了,但是父與子已經差遣聖靈下來在我們中間,神仍是活神,祂到今天還在靈裡與我們同在;聖靈還在光照我們、開口與我們說話;並且主耶穌還要再來,來審判全地;神絕對不是只在歷史中存在的神。

弟兄姐妹們如果已經被神揀選了、信了主,你們必然也是相信神是昔在、今在、永遠存在的主。但是有些弟兄姐妹今天沒有把神留在歷史中;但卻是把神關在聖經裡,或是留在教會裡。當我們去教會參加完聚會、合上聖經、就把神關在聖經裡帶回家。回到了家中就又從了世界,大罪雖然不敢犯,小罪卻也是不在意。

弟兄姐妹啊,我們要把神放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的靈來與祂同在一處、處處尊榮敬拜祂。祂不僅是我們主日以及聚會時的主;祂更是我們每天生活上的主。不管是不是有聖經在我們手邊,我們要牢記神的話語,相信神到如今還在對我們說話。在我們遭受誘惑、身體軟弱的時候會提醒我們。當我們求告祂時,祂已經了解我們的處境,已經知道我們的需要,祂就要給我們需要幫助和指引;這些幫助和指引乃是尊從祂的意思、而不是從了我們的意思。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那就是說我們的主是活神。祂的旨意是真實存在並且高過我們的意念的。基督徒不但不可把主留在聖經中、並且要讓祂做我們每天生活中的主。


 

 

1 則留言:

  1. 說得好, 新約也提到上主藉由聖神繼續在我們身上節果實,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ruit_of_the_Holy_Spir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