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6:66 。

約翰福音6:66 講的是耶穌告訴當時跟從祂的眾門徒、祂是生命之糧、肉是可吃的、血是可喝的之後、門徒們在議論這話很難懂,在6章 65 節中: 65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當時跟從祂的門徒不只十二個,許多人就離開耶穌。在聖經中被記在66 節:

66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67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68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69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我們在宣講神的真道時,常常也會碰到不信的人,甚至在教會裡的基督徒當中,很多人只願相信他們自己願意相信的,而不願相信神的真道。我告訴他們光是信耶穌並不是一定能保證進天國。並用馬太福音22:14 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以及馬太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來和他們講解,這兩處聖經都是耶穌自己說的話;但不信的人就是不信。

但是當有牧師在台上告訴聽眾:你們要有信心,只要有信心、神必祝福你們。聽到這樣的話、他們就很願意相信。就算有的人失去了工作,家庭出了問題,當他們聽到了神必祝福他們的話,他們就深深的相信,好像那是一根救命的浮木般、緊緊抓住;連我都不忍心告訴他們真相。你說這些人有沒有信心?有!但是他是對什麼有信心?他是對聽到的"神必祝福"這句話有信心,而不是對'神'本身有信心。

在成功神學的教會當中,就連主任牧師剛被判刑的城市豐收教會裏,信徒仍深信牧師的祝福,盼望他們的夢想必得神祝福。而沒有多花些時間想想神到底要我們該如何行。今日的成功神學就像是兩千年前猶太人夢想中的彌賽亞的傳說當中,救世主要帶領他們打敗羅馬人的統治。有多少被迷惑的子民,當主告訴他們真話的時候,就要從他們自己的夢中清醒過來、面對現實,不然恐怕就要像6章66節裡的那些人那樣退去了、不能再與祂同行;這就是為何真認識主的話是無比重要的。


同時在這裡,我想有些人已經發現了,並且已經注意那三個數字很久了。有人說666就是魔鬼的印記;如果你願意相信、那這個意念就纏佔你,儘管這裡討論的實在是神的話語。666這個數字雖然可能是魔鬼的印記;但是在自然數中由六百增加到到七百也一定要經過這個數字,難道我們一定要說裡面是給魔鬼有份嗎?其實這就是你自己的相信而已。這世上的一切都是神掌權、神並沒有把這個數字讓給魔鬼。

我們的在曠野遇見神的臉書頁面也才經過了有6666個粉絲的一個暫態。但是這裡還是沒有讓魔鬼得勝,神仍然在此掌權。只有經過了6666,才能進到7777(同樣的也只是另一個數字)、不是嗎?


1 則留言:

  1. 聖經是在 4百多年前才由 Robert Estienne 細分成節的. 有些地方並不完美, 但也成爲一個傳統.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apters_and_verses_of_the_Bible#Christian_versions

    聖經章節統計分析並沒有太多實質意義.

    耶穌從來沒有直接給我們聖經, 聖經是在西元三百多年才由教會大公會議選擇編輯制定.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ristian_biblical_canons

    耶穌給了我們一個 Peter, 並且只建立了一個教會,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 16:17-19&version=NL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