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聖靈與神的話語 (靈6)

我們知道有聖靈,我們也知道我們自己有靈。神造人的時候將靈放入我們之中,使我們成了有靈的活人。後來人犯罪,虧欠了神的榮耀,因此我們裡面與神相連的靈就被切斷,或者是死了,直到耶穌的寶血救贖我們,聖靈降下來到我們中間,我們裡面的靈也得以重生得救。

聖靈所成就的工作還不只這些。聖靈也負責啟示神的話語給我們,聖經就是聖靈啟示給我們的。在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應用或理解神已啟示的話語時,聖靈也光照我們,用我們能理解的語言或事例、來將神的旨意明白顯示給我們。在很少有的情況下,聖靈也給我們新的啟示。特別是當事情涉及在聖經寫成時還沒有發生的事情。

有人說:聖經已經完,神不再有新的啟示。耶穌又說先知說預言到約翰為止。因此聖經裏沒有對現在才要發生的事先有清楚的啟示。這些未來才發生的事,對我們都是封印的;直到事情接近要發生或已經發生,聖靈才會給我們新的啟示。例如1917年的 Miracle of the Sun、啟示人二次世界大戰將來到,以及我個人經歷過的啟示:神要我們先接納同性戀者(如同接納其它罪人),祂也要在他們中間也興起先知和聖徒。

和我們自己的靈不同的是,我們的靈雖然有時可以導引我們生命前進的方向,但是我們的靈還是會動搖的,好比夏娃受了蛇的引誘;所以我們自己的靈不足以做為我們生命完全的引導。只有神的聖靈、是如同是神的話安定在天,永不改變。聖靈又是真理的聖靈,是我們可以依靠信賴的對象。

聖經和聖靈都是可以引導我們生命前進方向的指導,聖經裡的話語像是地圖,讓我們知道我們要何去何從; 聖靈的領導像是羅盤,讓我們知道該如何看地圖。但今日的教會教派互相抵擋,信徒往往要被迫在兩者之間選擇。近年來靈恩派大復興,導至出現一種現象:就是傳統派開始強調靈恩派的問題,以致於連聖靈都抵制了。而靈恩派確實因爲太追求靈感,以至於出現只追求表面的感動與現象,放開了在神賜話語裡的站穩;這兩樣都是很可惜的事情。

只死讀聖經,沒有追求聖靈的引導、很容易變成聖經匠、可以用經文來彼此辯來辯去,對經文的解釋鑽到每個小節、每個字裡面去; 但當需要運用經文的時候、因為不肯聽從聖靈、他們隨從自己的靈,甚至被撒旦撩撥而用錯經文。比如說看到一個真正在飢餓中痛苦的乞丐,他沒有記得聖經上說要愛你的鄰舍,反而記得聖經上有說過:有人不肯工作、就不可吃飯。(帖後3:10)這樣就違反了神的心意。

反過來說、一味追求靈恩的現象而沒有在神的話語上札根,很容易就被魔鬼的試探勝過。要知道耶穌是被聖靈引導到曠野,四十天接受魔鬼的試探。 (路加4:1)而耶穌是靠神的話語得勝的。不能勝過魔鬼的試探就很可能被魔鬼所撩撥,不知不覺的也在做魔鬼的工作。就算給你感動的真的是聖靈,祂已經用了數千年,和多少代人用生命來啟示聖經給後人,為什麼你什麼事都還要祂再重新感動你一次?那全世界多少億人都需要這樣該怎麼辦?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在追尋的道路上不要偏頗,要全身心的跟隨主的帶領、將主權歸與神。允許神用已經賜下的話語與新鮮的聖靈感動來帶領我們。讓我們不要用自己的偏頗來挑剔神帶領的方式。唯有當我們接受聖靈,又在神的話語理扎根,我們就會發現兩者可以互相驗證、相為輔助,其實同為一體。一個是啟示者自己,一個是寶貴的啟示。唯有這樣才是我們真正的得著幫助、找到正確的方向。

3 則留言:

  1. 你所提到的 "Miracle of the Sun", 是聖母在法蒂瑪的最後一次顯現, 的確很神奇,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ur_Lady_of_F%C3%A1tima#Miracle_of_the_Sun
    即使如此, 教會也不將這些預言當成教義來教導.

    但是基督徒要相信奇蹟一直在世上出現, 要多祈禱, 跟隨基督.

    回覆刪除
  2. 教義在很早前都啟示過了,新啟示應該都是要符合教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