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靈的成長 (靈5)

在前面我們剛談到: 我們的先祖亞當在靈裡面死了;當我們從主耶穌的救恩中得救,我們的靈就從死裡與耶穌一起復活了。正如詩篇23章所預言的,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但這節經文也告訴我們僅僅是靈魂甦醒還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讓我們的靈魂與我們一起走義路;我們的靈還會和聖靈同在、在我們的生命中成長。

但正如在以弗所書 第四章22節中告訴我們的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大多數人看到這段經文是看到的是我們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但保羅也同時指出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我們在穿上神恩典賜給我們的新人之後如果還活在充滿私慾的迷惑的生活當中,那剛復活的靈也可能會漸漸變壞的。這私慾的迷惑不一定是出自撒旦、也有出自我們自己生活當中的。

讓我們想像靈的成長也是需要養份的。當一個靈在充滿汙染的環境中生長,就好比將種子栽植在有毒的土壤和水中得環境當中,那植物長成以後也會含有毒性的。新聞常常報導有工業區污染的農田,那裡種出來的作物全都是有毒的,必需銷毀。那你的新生命和甦醒後的靈魂你又將它置於何處?

我所指的污染不僅僅是大罪大惡,私私慾的迷惑常常是來自微小不易察覺的地方。你有沒有常常到處貪佔別人小便宜? 將自己的利益放在他人的權益之上? 有沒有貪愛這世界的愉悅而對其成份毫無警覺?這些都是我們常常被迷惑的原因。

在媒體發達的今天,我們常常吸收媒體所帶來的污染而不自知。你說我是個成年人了,看看一些戲劇、媒體、影片是不會影響我的。我可以過濾、分辨的出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當作,什麼不當作。我看看那些東西只是娛樂而已。是、在知識的層面上也許是如此,但在靈的層面上那影響往往是不知不覺的溜進來,正如經文說的那是漸漸變壞的。

你看了武打的片子,雖然你知道那是假的,但你的心難道不會有躍躍欲試的感覺?你看了情色片難道不會勾起一斯狎念?你看了勾心鬥角的劇你難道不會開始多用心機?看了誇耀物質的媒體難到你不會有點羨慕?是,你的理性還可以讓你克制,但事實上你需要這種克制就是說明你的靈性已經受到汙染。

所有各位弟兄姐妹們,當我們在主內靈修禱告,主就給我們靈魂潔淨的養份以供成長;當我們隨從這世界的敗壞,我們就受到這些敗壞的污染。我們要小心我們用什麼來餵養我們的靈魂。我們要小心這個世界可能帶給我們的污染。我並不說我們應當遠離這世界,這世界也有美好的地方,我們可充分享受這世界的美好,只是我們當小心選擇,當污染來到我寧可閉眼禱告而不接受污染。當一個環境污染過多我就寧可避開那環境。 弟兄姐妹們,讓我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