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感受到神的愛(活神2)

很多弟兄姊妹們來到神的面前是靠我們的理性來敬拜讚美神。當我們被聖靈感得著後,接者我們開始熟讀聖經去了解神,知道神是我們的主;從聖經中,或是從講道中,我們甚至知道我們該起來事奉祂,憑的都是我們的知識和理性。我們知道每個禮拜,該當來到教會去敬拜讚美祂是一件當行的事。在這樣的光景中久了、有的時候這就變成是一件例行公事。
 
甚至有的時候、我們的事奉是咬著牙的事奉,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時候我們太久沒有經歷神了。耶穌和我們定的血約乃是以色列人的婚姻之約的習俗,所以我們和耶穌之間的關係乃是像婚戀之間的關係,那沒有經歷神的信仰就好像是談著一場異地戀一樣。沒錯我們可以藉著書信,或是電話,甚至於是視訊來維持一場遠距離的戀愛。時間短了是不會有大問題的,但是時間長了、種種的問題就會出現,更久、更多的問題甚至是可以動搖這個關係的根本。
 
我們中間的多數人是從聖經裡神的話語上認識神的,是從講道時牧師的口中認識神的,或是弟兄姐妹的見證當中看見神的。這些都很好、也是我們都需要的;但是在生活中、在生命裡直接領受到神、聖靈的第一手的感動則是要比其它那些方法都更加直接,更加深刻明白。
 
各位弟兄姐妹,你們可知聖靈是可以和我們有直接的接觸,直接的感動和直接在我們身上作工的嗎?其實聖靈從揀選我們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在如此行了;只是我們當中很多人沒有那種直接的感受罷了。你曉得你從信主開始到現在脾氣改變了多少?愛心增加了多少?耐心又增加了多少?如果你自己答不出來去問問你身旁知道你的人。如果那答案是脾氣越變越壞了,那我真是爲你的靈命擔憂了,懷疑為什麼聖靈沒有在你的身上作工,是不是你抗拒的厲害或是有其它的原因。
 
大多數的信徒,在信主一段時間之後個性都變好、變良善了。我常說聖靈改變一個人的力量,有如冰川的運動,雖然緩慢但卻是地表最偉大的力量。然而當你站在冰川上面的時候,你可能完全不覺得它在移動,但那移動是無可置疑的。有少數的弟兄姐妹在短時間內可以看到他們巨大的變化,你問他們、他們都可以告訴你他們是如何經歷到聖靈的工作,聖靈是如何感動他們。
 
凡是第一手接受過聖靈直接觸動的弟兄姐妹們、幾乎無一例外的在信心方面都有大幅度的提增。在那麼直接的經歷神之後怎麼可能可能不堅立信心呢?各位弟兄姐妹們,你們可知神是活神,祂是可以和你有直接的接觸,直接的工作以及直接的交流嗎?你們渴慕這種直接的經歷神嗎?
 
我知道傳統教派會比較抗拒這種放鬆自己、接受聖靈感動的經歷;而靈恩派有時太追求感受的表象、而放鬆了對神話語的追求。這兩種現象都是比較可惜的。我們要知道神花了很大的工夫、前後超過一千六百年來完全啟示聖經裡的話語。當我們有了神的話語、又可以有啟示話語的神親自與我們同在豈不是更美好?我們應該要兩者都要追求,阿門。




1 則留言:

  1. 舊約提到聖神給我們七件禮物, 我們要時常體會, 感謝主.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ven_gifts_of_the_Holy_Spir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