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屬靈的操練-追求神(2)

我們在前面的一講當中、明白了我們信主的基督徒正在同時屬靈、也屬肉體的光景當中;聖靈正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那我們要問: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來幫助聖靈的工作的?其實的說這是一個很非常重要的問題,會這樣問表示你有心志在屬靈這條道路上再多往前進一些;沒有這種想法的、甚至有的是幾十年的老基督徒了、還是在屬靈和屬肉體的拉鋸戰中爭扎、或是在某些個堅固營壘上就是過不去,或是屬靈光景還有反復,甚至嚴重跌倒的;那就是不夠重視屬靈生命的成長。
 
幫助聖靈做工作、培養屬靈生命成長的第一步、就是明白基督的道理。這一步會花去我們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們不必等待這一步完全完成了、再進行下一步,我們都是在學中作、在作中學。但是這一步若是沒有進展,我們或是可能迷失了方向,或是可能稍有成績就得意自滿。就好像那些看電影學工夫的人、會耍個幾招就自已為很厲害;但那些有師傅帶的人、才真知道這裡面學問深似海,才會在正路上走的遠。而聖經的師傅和聖靈、就是我們在這方面的引導。
 
讀經和聽道、就是我們明白神的道理重要方法。自己讀經、絕對是打基本功的重要方法。而聽道呢、也是吸收前人經驗和體驗的好方法。然而今日的很多教會、所講的道理似乎只照顧初信者的需要。在這種教會中、長久以往、屬靈生命的成長也是會停峙的,因為屬靈生命的成長是須要刺激的;完全滿足於現狀也就是接受不到任何刺激。我們的靈命不能只停在嬰孩的階段,希伯來書六章一節:"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因為只有屬靈生命的足夠長成、才能抵擋體貼肉體所帶來的罪的引誘。所以基督徒不能放棄在道理上的追求。
 
當我們明白了基督道理的基本之後、我們就該仰望等候神。光是明白道理、那道理是不足以自行的、只有人接受那道理、讓那道理變化我們的心靈,才能真有果效。而這事惟有靠那真理的聖靈才容易做到。人靠自己悟道、產生心靈的變化、不是不可行的、但是一般又難又慢;你們看佛教徒就很難有大進步。我們知道這世界上、從以往到現在有大批的基督徒已經做到了、我們所憑藉的就是從聖靈而來的幫助。既然是要進入那屬靈得聖的光景、我們當然要依靠的便是聖靈。而仰望等候神便是放開心靈、允許神來做我們的主,允許神來動工。因為神允許我們自由意志、我們若是心裡堅硬抵擋祂、祂也是不會作工的。
 
在現代社會中生活的我們、在世上往往都過著忙碌的生活;以往電視台沒幾家,現在有幾十家電視台、節目還可以在網路上播放;網路、手機、這些東西幾乎是無所不在;說我們的心整天沒有一刻的安靜、恐怕一點也不為過。所以我認爲現在的基督徒、每天至少要分別一段時間、單獨的與主相聚、這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要。我以前還聽說有人因為無聊而讀聖經的,但現在人無聊的時候就拿出手機玩,連基督徒都很少有時間讀聖經、更別說是一段時間什麼都不做、光只是靜下心來仰望等候神的。我可以告訴你們、願意這樣尋求等候神的、必然可以得著神。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7:7)。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