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吃苦的使徒(哥林多前書4:10)

哥林多前書四章:「 10 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 11 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 12 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13 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做世界上的汙穢,萬物中的渣滓。」
 
你們有沒有傳過福音?我相信許多的基督徒可能很少、甚至從來沒有開口向不認識的人傳過福音。為什麼呢?因為怕被拒絕,甚至怕被人出言不遜的嫌棄。但是你們要知道,我們今天所處在的社會,就算是不信基督教的人,絕大多數都還是抱著一個:"宗教是好的,宗教就是勸人為善的,我雖然不相信,但是人有傳教的自由,也有信教的自由。"
 
當年我在台灣,還沒信主時,有基督徒向我傳過福音、有人要帶我去廟裡拜拜,我雖然都沒有改變自己無神論的相信,但是都還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我只是婉言拒絕他們、最多和他們說"我很忙",他們就會知趣的走開,不需要吵架,不需要咒罵;後來到美國、也是這樣。但是在使徒的那個時代、可不是這樣。
 
在那時的人們多半都已經有宗教信仰,你去和希臘/羅馬人說我們要拜一位神、他們馬上會說好啊,我再加一個神就是了,但是你如果說你只能夠信這一個神,不能再拜其他的神的時候;他們就馬上跟你翻臉、說我們拜宙斯、維娜斯、波米斯、他們都是神、怎麼可以不拜?
 
如果是向猶太人傳福音、他們會說我們所拜的唯一真神是耶和華,你們這些猶太人竟然要拜一個已經死掉的人作神、你們這是違背祖宗的教訓;所以使徒們傳的道是和當時的文化是衝突的,相似的情況是清末民初基督教傳入中國、許多家庭都因為他們的子女信了洋教而鬧家庭革命,只是當時猶太人的情況、可能要比中國還要更厲害些。
 
那些子女們是回到自己的家裡、面對的是他們的父母親人;使徒們是在進入到不認識的人的地盤、要把他們的家人、子女、拉出來信耶穌,你們可以想像他們所要面對的危險嗎?保羅有提到他們被人渺視、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這些苦楚保羅都自己嚐過、絕不是誇張。
 
使徒們傳福音、付上了不小的代價、勸說一個又一個不信的人、後來變成信的;一個人信了以後、信而受洗、聖靈澆灌,平安喜樂臨到在基督裡新造的人、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好像是被打開了、我們看世界好像是變清楚了,這些個情況我們可能都經歷過;這就是保羅所寫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但是那付出代價的使徒呢?從中沒有拿到過任何的好處、還要接下去傳另一個人。
 
待到一個地方信主的人多了、可以成立教會了,弟兄姐妹們可以歡歡喜喜的聚會、彼此可以互相要照顧有幫助,雖然不完全和我們今天一樣、但他們總不是孤單的;然而這個時候可能就是使徒要離開的時候了,世界這麼大、沒信主的人還很多、他們不能留在這裡享受聚會的成果、他們還要到下一個沒有人信耶穌的地方,他們是不是很傻?
 
我們今天誇自己的信心有多強、那其實都是在一切順利環境之中的信心;我們每週上教會、為主從事些小小的服事、弟兄姐妹們都很善良、我們很少在服事上造遇到重大的挫折、就算有也可能不至於到被打、被抓去坐監。我們說我們的信心大是假的;但是使徒們說他們的信心軟弱、是真正經過試煉和挫敗的。
 
弟兄姊妹們,你們現在是不是真的了解保羅所寫的這幾節經文?基督教今天傳遍天下、眾使徒們絕對是功不可沒,是他們先為我們今天的得救、預先付上了代價;如果我們真的還有良心,那我們就要記念他們的勞苦,知道什麼樣才是真正的使徒、不要再被今天那些自稱為使徒的人給騙了;感謝讚美主有使徒們的擺上、讓我們今日可以順利的信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