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祝福你的仇敵(哥林多前書4:12)

哥林多前書四章:「12 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13 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做世界上的汙穢,萬物中的渣滓。」
 
保羅在第四章這裡、描述了使徒所作的工作是多麼的辛苦、是多麼的困難;而使徒們是將自己的生命擺上、為主作工、不計各人利害;我們看了、讀了、思想了,我們的反應可能是嘖嘖稱奇、或者是深深的感動了、但我們有沒有想過、那也可能是我們可以去同樣作到的事?
 
他們是使徒、我們只是普通的基督徒、而且現在世上已經沒有那種環境了、沒有我們可以發揮的機會了(好險),這些都是藉口。的確、現今在我們的週圍可能已經沒有如此凶險的傳福音的環境了、但是還是有讓每個人可以擺上的機會、可以為主勞苦作工的機會、但是我們作了嗎?還是我們覺得那不干我們的事?
 
許多的基督徒、如果沒人拜托、沒人知道、那就不會去做本該作的事;牧師沒要求、小組沒分配任務、那就沒我的事;若是作了一點好事、一定要作見證出來、逢人便講、否則就很不甘願;現在有人就算是禱個告、都要發出來在臉書或其他自媒體上,最好有人點讚,好像是怕人不知道,這是在幹什麼?我告訴你們、這完全不是主的教訓、主的教訓是左手行的善事、不要讓右手知道。
 
我沒有辦法想像保羅自動自發的為主作了多少工作、相比之下我們又作了多少?他可以如此的遵行神的旨意、為什麼我們卻作不到?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有一段、教訓我們如何對待仇敵的經文、有記錄在馬太和路加福音當中:
 
路加福音6:「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28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29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許多人看見這經文、卻只把它當作只是個教訓、是要我們去明暸它的精神、並不是要我們去真正的作到;或者是咒詛了仇敵半天之後、再想起這個教訓、於是就為那仇敵隨便的禱告個兩三句:"好啦、我原諒你了。"當作消氣;但這還不是主真正的意思,主真正的意思就是如祂所說的、那被記在經上的。
 
主自己也都作到了、當祂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祂就為羅馬兵丁禱告:「父啊、赦免他們、他們所作的事、他們不知道。」;現在我們看保羅傳福音時的遭遇,人罵他、他就祝福;人逼迫他、他就忍受,人毀謗他、他還是善勸。人拿傳福音的使徒當仇敵、看他如同世界上的汙穢,萬物中的渣滓;他卻拿人家當作未來的弟兄,保羅也作到主的吩咐了。
 
所以保羅在寫羅馬書時、也藉用笺言25:21節的話、放在羅馬書12章中:「 20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21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保羅還結論了、告訴我們不可為惡所勝、反而要以善勝惡。
 
主的心意我們還不夠明瞭嗎?祂愛世人、願意萬民得救、又將大使命交給了我們,要我們去普天下傳福音、領人作主的門徒,這就是主的心意;我們今天既然已經明白了主的心意,那為什麼還要等著'人'來差派我們呢?好的事還需要牧師、小組長來叫我們作嗎?若是有一件好事,做了之後沒有人會知道是你作的、沒有人會誇獎,那是否我們就不作了呢?
 
保羅告訴我們、主也是同樣的告訴我們、是好事、又是我們力所能及的,我們就主動的作了吧,捐錢也不一定要等到上教會了才奉獻;當仇敵恨我們、我們要主動的用善來勝過惡,在傳福音的事情上是如此,在做任何事的時候也該是如此;願神的話語進入你們的心中,在裡面扎根發芽,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