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哥林多前書4:5)

哥林多前書四章:「3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5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保羅信的主是一位有公義、能為受冤屈的人平反冤屈、能為被虧待的人得著補償的主。這不也就是我們所信的那一位嗎?是的、我們相信神是公義的、若我們被人錯誤的對待、錯誤的看待、主自己就是我們的公義,祂必使這一切成為公義。
 
在哥林多前書第四章中、雖然保羅指的是主的僕人、在為主作工時、若是受到論斷也不要去自己伸冤、也沒有對人大喊不公平;另外他也不要自誇、來在人前邀功;那樣我們若是本當得著榮譽和功勞、卻在人那裡沒有得著、到了在見主面時、主必定能察明人心、將暗中的隱情都看得一清二楚、這樣、主就會誇獎我們、讓我們得到所當得的獎賞,這裡是專指僕人的。
 
但同樣的原則也是被應用在所有的信徒身上,主在一開始講道、在一個山丘上、祂坐下來後就開始從八福講起,其中「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馬太福音5:10-11),那就是指天國之福是為了為著義受逼迫的人所預備的。
 
彼得也在彼得前書3章中說:「13 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 14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 ,也不要驚慌,」,這句話也是從主的應許轉化來的。
 
從以上的經句當中、我們可以知道、我們信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保證;相反地可能因為我們信主,和為主作工的緣故、有人會論斷我們、辱罵我們,逼迫我們,甚至編造各種的壞話來毀謗我們,這些都是主和使徒們的警告和預言。因為我們所傳的和他們現在所信的並不一樣、他們就來排擠甚至逼迫我們。
 
保羅本來就是個逼迫基督徒的人、他在信主後、開始傳主福音以後、猶太人就特別的想將他除去。害耶穌的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向羅馬帝國的猶太巡撫告發保羅:「5 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眾猶太人生亂的,又是拿撒勒教黨裡的一個頭目。 6 連聖殿他也想要汙穢,我們把他捉住了。  8 你自己究問他,就可以知道我們告他的一切了。」
 
不但是猶太人控告他,在保羅自己栽培的哥林多教會裡也一樣有人毀謗他,這是他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6節、自己寫的:「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連保羅這麼用心竭力為主作工的僕人、也在教會內受到這樣不實的論斷、那何況我們呢?
 
我知道因為我所講的不全是主的恩與愛、並常傳講基督徒該過聖潔的生活、也就遭人暗指為法利賽人,這些也都是我自己經歷的;然而我也知道因為這些大膽講出聖經真理的文章、讓某些牧者知所收斂、讓某些教會的講台得以復興、神也會安排、將這訊息透露給我知道、讓我還不用去天國、心中就得到些安慰和鼓勵。
 
惡人在私底下籌化的、常常就被宣揚出來、「2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3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路加福音12:2-3)就算不是如此、我們的主也一定知道內中的隱情、那為義受苦的、必要得著該有的獎賞。願上帝賜福於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