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時候減少了(哥林多前7:29)

哥林多前書七章:「 29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各位弟兄姐妹、這是保羅的警世語、他說時間已經不多了、那他說的是什麼時間呢?自然是指主耶穌要再來、來審判全地的時間啊;只是兩千年過去了、主還沒有再來、如果保羅那時代都說時候不多了、那我們所剩的時間豈不是更少了嗎?
 
各位弟兄姐妹們、不要以為我們還有兩千年,從保羅那個時代到現在、每個人所能夠有的時間最多也不過是幾十年,一但到我們離開這世界睡了的那一天、待到我們再醒過來、那就是我們見主面的那一天、我們也就要面對審判、我們這一生的功和過都要從眼前過去、而主就是那審判台上的主、要審判我們。
 
我們以前不知道或者是不信有審判、現在我們知道了、就要在還能準備的時候、好好的預備將來要見主的面。主自己說的:「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福音五章)人本來全部都要死、只有如果我們聽主的話又信神的、祂要以永生賜給我們、而且不定我們的罪,那叫作出死入生。
 
那不聽主的話或是不信的人呢?是不是只要死了就完了呢?不是的、主說了:「 28 你們不要把這事看做稀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 29 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你們看、就算是死了、也逃不過那應有的審判。
 
那保羅要我們過怎樣警醒的生活呢?保羅在這裡寫了幾句不容易明白的話語;「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的」
 
因為若是我們有、那我們要準備面對失去;例如有人一世夫妻恩愛、世人本以為是好事、但是突然之間妻子死了;那人的日子、因為思念死去了的妻子,就過得有如在地獄、那還不如一開始沒有妻子的好。
 
本來哀痛的、看到世事是如此的變化、明白了我們原以為的哀痛、其實不算是些什麼、我們現在的哀哭、不過是白白哀哭而已。相反的、現在快樂的、到時候所能留下的不過是快樂的回億而已、讓我們回想起來徒留回億、增加我的的失落感而已。我們現在買辦的、擁有的東西、到時候通通失去、只是徒留惆悵罷了。
 
為什麼我能體會這種感覺呢?因為我認識一個越難漂留出來的船民、他們家本來在越南也是富戶,擁有田產、妻子、兒女等的一切;但卻因為南越淪陷、他們坐船逃出越南。他的妻子被海盜強姦、後來又死在海上,他的子女也耐不住脫水、發高燒而在他眼前死去,他們全家最後就剩下他一人、在將要渴死之際、被人救了;全船活下來的不過兩成、兩百多人的一艘船、最後活的不到五十人、全家就他一人僅僅得救而已。
 
雖然他現在又有了家庭、又站穩腳跟,但他始終沒有一刻忘記,那種感覺就叫作恍若隔世,那個感覺、就好像不如沒有活過那前面的那一世。各位弟兄姐妹、我想末世的來臨、應該是比那個樣子還要更可怕、如果不是神的救贖、我們通通都要面臨那滅亡。死是我們應得的歸宿、而能夠得救的、出死入生的、恐怕並不多。
 
我們的家人、能有幾人得救呢?我們現在世上所擁有的、就都全都要失去,所能留下的、只有人的靈魂而已;而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身邊的人、又有幾人能得救呢?我們認識的人、又有幾人能得救呢?因此我們真的要努力傳福音、不只是帶人受洗而已,還要帶領他們真正的聽主的話、信那差主來的上帝、只有那樣的人、才能得永生、才能出死入生;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