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身體和靈魂 都聖潔(哥林多前7:34)

哥林多前書七章 34節「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這一節經文、又是許多人會有誤解的經文;保羅說處女可能可以身體和靈魂都成為聖潔,但是對於已經成為婦人的、也就是有過男女關係的,就只叫她們讓丈夫喜悅;這樣是容易叫人以為、男女關係就讓人的身體不潔、不能成為聖潔,我相信很多人讀這節經文都會這樣子想,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其實不然。

神所創造的、我們不能看做不好的或是不潔的,男女之間的關係是否不潔淨,是看這關係是否是羞恥的,還是榮耀的;未婚的男女,或是婚外情的男女亂搞男女關係、那就是羞恥的,就算是社會墮落的開放、他們自己的羞恥心一點全無,自己完全都不害羞,那還是羞恥的,就像是犯罪後的亞當夏娃在神的面前那樣。

相對的,做人妻子的肚子大起來,就是她和丈夫有過男女關係的證明,她們卻能挺著大肚子到處的走,在人、在神面前都不感到羞恥、反而感到榮耀,甚至還說那是從神來的祝福、不是嘛?

原來、一件事物的聖潔與否,就在於能否將之獻給神、且蒙神悅納、為神所用。當我們能將身體獻上給神,又蒙神的悅納、那就是聖潔的。我可以舉兩處的經文來作證明:

羅馬書 6:13「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做義的器具獻給神。」

羅馬書 12: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處女可以自己作主、將身體獻給神、成為活祭;但是結婚的婦人、正如本章第4節所說的:「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 身體是屬於丈夫的,因此不能自己作主;又當我們所說的獻給神、就真的是要獻給神;不是像世間許多的基督徒那樣,嘴上說將身體獻給神,但一轉身、另外又用自己的身體來犯罪,或是為了自己的歡愉;那樣就不能叫做獻給神了。

所以說結婚了的夫婦、就很難說真的是將身體和靈魂都獻上給神,成為聖潔了。 除非兩口子同心協力,將雙方的心靈與肉體都一起擺上獻上給神,身體也只是為神培養出敬虔的下一代而用,否則像是我們都是為世上的許多事掛慮的,就不要誇口說聖潔了。

那我們怎麼辦,像我這樣、實在做不到獻上身體成為活祭的,又該怎麼辦呢?其實神也不會因為我們無法成為活祭就不看顧我們,如果真的是那樣,那能得救的人就太少了;答案是:神要親自使我們成聖,藉著聖靈的重生使我們成聖。一樣的、我舉兩處的經文來作說明

帖撒羅尼迦前書 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彼得前書 1:2「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地加給你們! 」
 
我們感謝讚美主吧、這樣就是說我們原來都是不配的,連作為祭物獻上都作不好,如果是靠我們、自己連讓身體和靈魂成為聖潔都作不到,這樣不潔的罪人、本該就是要滅亡的,只是因為主有救恩、我們還有可能成為聖潔、得到那恩典,我們要為此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