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神的工人請留意(林後6:3)

哥林多後書六章:「3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 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5 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 6 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 7 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8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這裡得我們所指的是神的工人,這在第4節當中有應證,是表明了是神的用人;神的用人或是工人在凡事上都不叫人有妨礙,這是要如何解釋?是說神的工人就不可以去禁止別人嗎?有人要去賭博、宿娼、吸毒,我們也不可以去阻止勸阻嗎?不能這樣解釋;
 
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就是說我們自己當注意我們自身的行事為人,在凡事上所顯出來的、都不好妨礙他人得救、成為神國子民;如果我們在某些事上有不好的行為,看在他人的眼裡,人不會想這是你某某人個人的行為;比如說一個牧師犯了姦淫,人不會說某某人犯了姦淫,他們會說:你看、一個牧師犯了姦淫;
 
我們以為我們自己可以作的一些事沒有人會注意,但是仇敵一定是在探察神工人的作為,所以平常人若是犯姦淫、可能沒有人會注意到,但是牧師犯了姦淫、到最後一定會被爆發出來,並且要大大的爆發,因為這樣子魔鬼就可以誇耀它的勝利,這就是仇敵的工作;
 
所以神的工人要比平信徒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因為很容易被人放大處理;平信徒常常會在這裡軟弱、那裡軟弱,例如抽菸喝酒,這些平常人會作,信徒也會作的事情,若是牧師作了就有人會覺得怪怪的;有些信徒自己一個人或是一家人吃飯常不禱告,但是他看見牧師也這樣作、就會大表驚奇:牧師也吃飯不禱告?
 
所以我們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成為了別人的妨礙;我們個人的行為、很可能會引起外人對我們所有的這職分的毀謗;什麼是毀謗呢?那就是不實的批評,可能有少數的牧師是貪財的,但是批評的人會說:牧師還不是都是為了錢!這個不是毀謗那什麼才是呢?
 
所以牧者必需要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這就是第4節中保羅說的: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別人被他人冒犯了,可以在公共場合罵兩句,但是身為牧者若是修養不好還行嗎?就要能夠比別人更多的忍耐,這些事情並不是一定和能否得救與否有關,也不是一定要求基督徒要這樣作;但是若是神的用人,就當要能夠忍耐;保羅的這幾句話就是這個意思;
 
神的工人要在各樣的事上顯明他是神的工人;例如在第4節中就講了忍耐,患難,窮乏,困苦;不是說作甚的工人就一定要經歷這些,只是若是經歷這些,那我們也不能哀哀叫,甚至滿口怨言、失了信心,神的工人要在這些情況下仍然不失其志,也不能失了信心;
 
有時、世界就會用這些來試探我們;並不是像某些成功神學的牧者所教導的那樣:神從未應許只要我們信他、我們就有常藍的天色;保羅所寫的這些不但是有可能會發生在神工人的身上,也可能會發生在每一個基督徒的身上;要能夠如何的面對這些試探、就反應出基督徒的靈性;
 
我們可以坦然面對患難、困苦與缺乏嗎?或者是埋怨環境、埋怨神?要知道這裡還有一個忍耐,這樣困苦,缺乏與患難的日子可能還不是幾天或者是幾個月就要過去,我們能夠一時沒有怨言、但是我們是否能夠作到一直沒有怨言,並且信仰堅定不動搖?就反應出我們對於至暫至輕的苦楚,與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的看見;願上帝賜福給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