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林後6:1)

哥林多後書六章:「1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2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在第五章的最後,我們提到了一切都是出於神,是神叫人與他和好,並且又用到了三個稱呼:我們、你們、他們;保羅稱呼和他自己一樣,是當神工人者的人為我們,又稱還未信主的外邦人為他們,最後稱這封信的受信者,也就是哥林多教會的信徒為你們;
 
接下來在這裡,保羅又說我們這些與神同工的要勸你們;在我們來講要確認的內容是什麼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他這個自稱,他說他是與神同工的,並且這個代詞用的是複數的我們,表示所有的神工人都是與神同工的;從表面上來看這好像是很自高的稱呼,但是其實一想這是一個非常靈性高的表現;
 
神並不是讓他的工人出去做的半死,然後自己卻在天上的家裡面安然休息;當神的工人出去工作的時候,其實神的手也正與他們同在一起在做工;我們雖然看得見神的工人的辛苦,但是那真正工作的完成卻是由那看不見的神的手在完成的;
 
例如你們看我每天有寫一篇文章、看起來好像很辛苦,但是神的手要安排許多事,從將那個感動放在我的心裡,讓我能夠寫出來,一直到預備每一個讀者,讓讀者的心裡能夠有感動,讀了以後從心中發出真正的阿們,這許多的是都是神在做的,我們的能力根本就沒有辦法完成。
 
傳道人在佈道會上高聲講道,事後呼召有多人出來歸向主;但是在這中間在之前,神又是動用多少的人力和環境,不只是安排人進來聽佈道會,更是安排他們的還境,預備他們的心,使他們在恰當的時候能夠聽到這樣的呼召,這樣他們才能夠信那看不見的神;
 
所以保羅說我們這些與神同工的,往往是我們能夠有幸看到神他的大能在工作,讓我們又多多的讚嘆他的奇妙和偉大;也因為常常與神在一起同工的關係,神的工人比較能夠知道神的心意,因此保羅在這裡說:那我們在這裡要勸你們,勸些什麼呢?
 
「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我們都很清楚明白我們當基督徒是蒙恩典的,包括我們原是罪人、現在得蒙作神的子民;此外當然還有神在我們身上的各樣的供應、各樣的保守;這些都是出於神的恩典;當然我們也說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並不是我們作了什麼換來的,也不是我們就值得這些恩典;
 
但是我們受了這些恩典之後,每一個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反應;好比有人在賣場裡提供樣品給人試吃,有的人看到了就豪不客氣的拿起來吃,口中還嘟唸著:"你們上個禮拜怎麼沒有擺出來啊?害我上禮拜餓著肚子逛商場!",這種就是毫不客氣自以為是應得的心態;
 
但也有人拿起來吃的時候,還會對服務人員說聲謝謝,他們知道服務人員的辛苦,場商供應樣品,而他們是受益的人,最起碼應該要說聲謝謝;當然也有人細細的品嚐、吃了以後覺得真的不錯,就買了一包回去,以後在家裡也有的吃;請問這三種心態,哪一種是廠商所樂見的?
 
保羅自己是受神大恩的,也是與神同工的,他明白神的心意,因此他語重心長的說出這句:「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是的、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是得到恩典之後的反應則是反應出每一個人的品質;在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中說:既然蒙召,行事為人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或是當行事為人對的起主(西1:10)
 
在這裡保羅又勸說: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在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中保羅所指的蒙恩的反應是聖徒行事為人應當聖潔,那是神的心意;在這裡保羅寫出神的另一個心意就是他也要我們去傳道;這個題目已經點出來了,我們下一篇再寫,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