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富足和貧窮,擁有的意義(林後6:10)

哥林多後書六章:「8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9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致喪命的; 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有多少人能夠了解真正富足的含意,有多少人又了解什麼是擁有?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夢想要擁有一輛漂亮的跑車,這個夢想在台灣比較難實現,當我來到美國以後,當生活都安定下來了,手邊也有一些閒錢了,我就花了兩萬兩千美元,買了一輛二手的 Nissan 300zx雙座雙門的跑車,之後又花了至少一萬美金在改裝這輛車上面,改輪圈,改排氣管,改電動增壓 . . .
 
連避震系統都換過,結果是這輛車的貼地性很好、乘坐感也非常的硬,在賽道上可以更好的過彎,可是在市區裡開起來很辛苦,加上為了加速快,所以選的是手排檔,改裝後的賽車離合器不是很好操控,開這輛車在塞車的時候是苦不堪言;
 
我平常都會開另一輛自排的車,一個禮拜中總要選天好日子把這台跑車開出門,免得跑車老是不開會出問題;我以為擁有這輛車會帶給我很多的快樂;誰知到了最後、它擁有了我;我女兒出生後、我就把這台只能坐兩個人的車給賣掉了,雖然有一點點懷念,但是倒也真是頓時輕鬆了不少;
 
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就是連一呎地皮,給他安放枕頭的地方都沒有,但是誰又能否定他是萬王之王?當他要騎驢駒就有驢駒可騎,要廳堂做逾越節的晚餐也有地方可用,他其實什麼都不缺,全地都是他的;我們做神的工人,照樣的、神也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我們常常認為擁有的含義就是:那東西的產權狀上有我們的名字,不論是地皮或是車船,只有納入我們的名下才是我們的;但是在實際上,若我們用得著也就能用得上,那物就為我們所用了;做神的工人也正是如此,我們往往並不是富有,但是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就能有東西給我們用的上;
 
我常到曠野登高,一目遠望,那是千里的曠野盡收眼底,使人心曠神怡,但是這裡面的地我卻連一畝的地皮都沒有;我需要擁有這些地皮才能夠使我開心歡樂嗎?當然不用、若是我擁有這裡面某些地皮,我恐怕要整天的為那塊地皮忙錄,除草、翻土、整理,整天被綁死在那塊地上,反而不能擁有我現在的這般愉快了;
 
我們做為神的工人,常常是為了神國的事而忙碌,故不能把心放在追求自己的產業上面,所以我們往往看起來是貧窮的;但是我們是為了神國而在努力、就是為了要能夠造就、成全許多聖徒,那就是使眾人得更豐盛的生命,這就是叫許多人都成為富足的,如此我們也是富足的;
 
我們可能是一無所有的,但是藉著神的恩典、卻又是樣樣都有的,所需所用的樣樣都不缺;當年以利亞在荒年間、在曠野中,神竟然叫烏鴉叼肉來養活他;主耶穌不也說過嗎?天上的飛鳥既不種也不收,神尚且養活它們,我們豈不是要比飛鳥貴重許多嗎,難道我們還怕神不會看顧我們嗎?
 
反觀地上的人用擁有、用積攢的方式要保障生活,但是結果呢?就比如說主耶穌所舉的那個財主的比喻,他覺的倉庫不夠大,還蓋更大的倉庫來努力的存糧,但是結果呢?神說他是無知的人啊,今夜就要取他的靈魂;擁有和積攢正是這個世界上的人所共有的錯謬,你有百萬千萬存款,但你有生命嗎?又有什麼可以換生命呢?願上帝憐憫我們,我們在他的面前一起敬畏讚美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