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心地寬大收納諫言(林後7:2)

哥林多後書七章:「2 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占誰的便宜。 3 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已經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裡,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 4 我大大地放膽,向你們說話;我因你們多多誇口,滿得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地快樂。」
 
記得嗎?在前面的第六章當中,保羅說哥林多的信徒是狹窄的,他們對於保羅的勸諫不但充耳不聞,還開始容不下保羅:這個人老是來挑毛病,他來傳耶穌是好的,我們從他那裡聽了福音,現在我們已經認識耶穌,我們可以自己敬拜神,我們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系統,敬拜和生活可以兩不誤;現在他又來挑毛病!傳道人又不止他一個,很多人拿著使徒證書,講得比他還要更精彩,也不像他管的那麼多。
 
保羅是來挑毛病嗎?當哥林多人覺得他們可以敬拜和生活兩不誤的信耶穌時,他們又從分別為聖的聖徒,回到和世界一併渾濁的哥林多教會的教徒了;
 
但是人什麼時候會開始不容人呢?特別是容不下像保羅這樣一個、創立哥林多教會的使徒呢?就是在他們以為自己什麼都會的時候,他們本來是對罪與靈魂無知,在保羅的帶領下他們懺悔、尋求神;很好,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又翻譯為靈裡貧乏的人)
 
現在他們當基督徒也當了好多年了,覺得自己會敬拜、會禱告,也有聖靈了、會說方言了,可能還可以帶領新人,甚至上台作見證和講道;又怎麼樣了呢?現在那些虛心的人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現在敬拜耶穌,但是卻又是自義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說:「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能夠有一個以真心對待,又以真道提醒的弟兄是多麼的寶貴!我們看看保羅在過去以及在現下是怎麼對待哥林多教會的人的,他說:「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占誰的便宜。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
 
你們看看像保羅這樣真正神的工人有多寶貴,不像許多曾經拿著許多薦書的傳道人,他們來到哥林多教會的目的是要佔這裡弟兄姐妹的便宜,又吃又喝,又拿高額的講道酬金;不是說都不可以拿酬勞,但是當他們在講道上又虧負人的情況下,拿酬金就成了佔便宜的行為了,這些人就是為利混亂神的道,並且他們講道就是虧負人;
 
什麼叫作在講道上虧負人?不是說他們講道不精彩、不生動,而是他們講的道不真;我們去聽道、就是要聽真道,從神而來的真道;如果有人來講一些人喜歡聽的,可能會給人一時的感動和興奮、但卻不是真理的道,講這樣的道都是虧負人的;(原文本就是有使人走錯、想錯的意思)
 
講一些讓人自滿,或是過度安慰人的話例如:"你們已經是神最喜愛的兒子了!",或是 "你們不要害怕,不要擔憂,無論你們有什麼罪,主耶穌都會替你們揹負的!",這些就是敗壞人的道,為什麼呢?請問若是你們相信這樣的道,你們還會是自覺是在靈裡貧乏的人嗎?還是你們聽了以後、就會變得對於罪更加的不敏感了!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今天就停在這裡,你們自己好好的想一想是否聽道都是有益的?是否每次在聽了道以後、除了會學到一些聖經知識,但又在同時,又變得自滿和自義了一點點?如果是這樣,我說你失去的要比得到的還要更多;求主憐憫我們,願神開我們的心竅,讓真道來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