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神兒子的證明(羅1:4)

羅馬書一章「1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 2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3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我們現在都知道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但是在基督傳道開始的初期,這是很少人知道和相信的一件事;一個小嬰孩生下來,和其他所有的人都一樣,兩隻手兩隻腳,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但是這個事實就慢慢的顯露出來,我們從先知的預言當中知道神要使以色列的拯救者成為他的兒子,但是僅此而已,我們也不知道彌賽亞是要降生在哪一個家庭,哪一個嬰孩身上;
 
當神要使救恩的計劃成就之時,神就揀選童貞女馬利亞懷孕生子,在她懷孕之前,神就差遣天使加百列去告訴她這個秘密,就是先知的預言就要應驗在她所要懷孕而生的這個孩子身上,這件事是被記在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當中的,經文是這麼說的:
 
路加福音一章「30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 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至高者 highest,在希伯來文化當中就只能是指耶和華神,所以天使已經為了耶穌基督做了見證,馬利亞知道這個不平反的孩子就要成為至高者的兒子,但是馬利亞並沒有宣揚這個秘密,此後知道的人也很少;當耶穌長大後開始他的事工的時候,他的門徒們也都不知道這個事實;
 
施洗越翰可能是第一個完整明白耶穌身份的人了,在施洗約翰之前,也有一個叫西面的人和女先知亞拿略略的知道這個救世主成為的嬰孩降生了,但是第一個說出耶穌真正身份的就是施洗約翰了,他在遠處看見耶穌,就高喊「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他深知耶穌就是那位要用聖靈與火給世人施洗的基督;這不僅僅是認出了耶穌基督的身份,甚至他知道這位基督將要作什麼;
 
約翰本來不願意為耶穌施洗,因為他認出他的能力遠大於他的;但是主說:總要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就為他施洗;馬太福音三章「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17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這就是天上的神自己為耶穌作見證了,這樣的事後來還有一次,那就是主耶穌帶了彼得、雅各和約翰登山的那一次,這被是路加福音九章中所記載的登山變相,「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 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他!」
 
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但是人總是想要更直接的證明,那就是耶穌作為基督所帶有的能力,聖經上兩次記載了他命令風和海浪止息,其中一次是在馬太福音14章:「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32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33 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
 
還有就是聖經上記載著耶穌所行的許多神蹟,其中最大的就是使死人復活,主一共使三個人復活,有管會堂睚魯的女兒,拿因城寡婦的兒子,以及拉撒路,如果這些都還不夠證明,當然更大的神蹟就是他自己的死與復活了,這完全的顯示了:死對於他並沒有權柄,連死都不能困住他,這就是保羅在這裡所說的「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感謝讚美主,願榮耀頌讚都歸於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