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羅1:6)

羅馬書一章:「5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 6 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7 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做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
 
保羅說他作為主的使徒,就是要在萬國之中叫人為基督的名信服真道,其中也包括這些羅馬的弟兄姊妹,保羅並說他們是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從這裡我們看可以看到兩點,第一點就是這裡所講的叫人、並不是叫所有的人,而是只有那些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再下面的一節,保羅也說他寫信是給那些「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做聖徒的眾人」,保羅兩次講到基督徒是蒙召或是奉召做聖徒;許多基督徒以為他們自己以及別人之所以能夠信主,是因為當有人跟他們傳道時,最重要是他們自己能夠選擇相信,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聖經的啟示,也就是神所告訴我們的, 我們之所以能夠信,那是因為我們被召喚,是蒙召了之後,我們才能真的信;許多人能夠信神仙信鬼信妖怪,那麼當有人傳耶穌基督是神的時候,也照樣有某些人會相信,但是從相信看得見的耶穌基督是神,到成為信服基督所傳的真道的真信仰,而成為分別為聖的聖徒,在這一路上還有很多岔路,到了最後只有真正蒙神所召的人、可以真正的重生得救。
 
那你可能會問:我們是什麼時候蒙召的?我怎麼沒有一點感覺,從來並沒有耶穌基督或天使向我顯現、或是和我說話,也沒有大光照下像保羅蒙召時那樣!確實,這樣特殊的經歷是很少有的,神在召我們的時候其實是在靈裡先召我們;
 
經上說:「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的手下」(約一書5:19),「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上」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林後4:4),如果不是神召我們,如果不是神預先揀選我們,保守我們,我們早就迷失並且陷在那惡者的手中,撒旦也會用各種辦法、讓我們不能夠信,或是即使是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但是卻讓我們迷失在這地上種種的追求中,不能真信,也不能真的順服,也就是不能信服真道;
 
所以我們是在靈裡被召的,我們是早早就被主從撒旦的手中和罪的裡面買贖回來的,只是我們還不知道而已;不但是早就被買贖,而且還是早就被揀選、也就是被預定,這個我們從前在以弗所書一章中提到過「4 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揀選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5 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在羅馬書第八章中我們還要再提到以下這些經文:「29 因為他所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30 預先所定下來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詳細的解釋我們暫時不在這裡講;
 
但是我們要知道:真基督徒是神所預先揀選的,不但預先揀選,還預定這些人要效法耶穌基督的模樣,並且預定被稱為義,並得榮耀;神所預定的是並不落空的,也就是揀選,蒙召,效法基督,稱義,得榮耀,得到神兒子的名份,這些事情是一個完整的包裹,是一定會完全的;
 
如果一個受洗過「基督徒」,在他一生的有生之年當中不斷的作惡,絲毫看不出他有真的效法基督,那麼到了最後就只能證明他是從來沒有被揀選,也不是真蒙召信主,而是為了其它的原因而受洗的,對於這樣的「基督徒」,神所應許的稱義和得榮耀等等的也有都並不適用;
 
聖經是神所賜下的啟示,羅馬書是保羅寫給那些為神所愛、奉召做聖徒的眾人;但是一但成書之後,人人都可看可讀;只是不是為神所愛,非奉召作聖徒的人,這書就非為他們所寫,他們看也看不懂,也不會有真正的體會和感動;若我們能領會和受感動,我們就要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