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神的旨意必定成全(羅8:31)

羅馬書八章「31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在這一段經文當中,又有一句常被人拿來誤用的經文,有很多的牧者甚至是故意的誤導人去誤用這句經文;那句經文就是:「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這句話是不是真的?當然是真的,但是我們不能只看單一的經文而乎略它在此處的意義;
 
當然,就算是單獨看這句經文,它也是正確無誤的;但是我們千萬不可將之解釋為:"若是神站在我們這邊,那我們就一定得勝";這樣的解釋在文法上看起來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屬靈的意義上卻是大有問題的;我們不能假設神會為我們的選擇站邊,這是完全自我中心的想法,也是人問題的根源;
 
兩個國家比賽足球,我們也說: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兩家公司打官司,難道也說: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那兩家公司或者是那兩個國家裡面,都有很多的基督徒,那麼神該如何選擇站邊呢?所以我們不能這樣的解釋,我們應該說的是:"若是我們站在神的旨意那邊,那我們就一定會得勝。",這才是正解。
 
我看過有的牧師宣布要建堂,然後就用這句經文給建堂背書,說建堂是一定會成功的;但是他並沒有提到在執事會議當中,建堂的預算要排擠宣教的預算和慈惠的預算;那麼我們怎麼樣才能知道到底什麼才是神的旨意呢?還是建堂其實就是他們當中某人自己的意思呢?他們從來不討論這樣的問題;
 
保羅將這一句經文放在這裡,前面剛說了神的預知與預定,這裡就告訴我們:神的旨意必定成全;這也就是說:如果神預定一個人得救,那麼他從被稱為義到得榮,那都是板上釘釘、不會改變的事實;當然我們主要的懷疑就是,在於這個人能不能得榮耀呢?
 
會不會有人被神揀選了,被稱為義了,但是日後的生活又變得亂七八糟的,又犯淫亂,又犯貪心,對弟兄姐妹惡毒,就這樣一直到他離世;不管我們怎麼樣去想,我們都沒有辦法想像這樣的一個人,會從神那裡得榮耀啊!那是否就是神的預定失敗了?
 
我也一樣不會只是因為這個人信了主,受了洗,但是日後卻過這樣的生活,就承認他到死了的時候還是從神那裡得榮耀;我用約翰一書五章18節的經文告訴你們「我们知道凡從 神生的,必不犯罪,從 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所以如果一個人到了最後過的是那樣罪惡的生活,那麼根據聖經,你一定要承認他一定不是從神生的,反而最後他是伏在那惡者的權勢之下,如果你相信聖經,;也就是說他只有從肉身來的生命,而是沒有從神而來的新生命;於是我們可以知道他並沒有得救,神也根本就沒有揀選過他;
 
但是如果一個人是預定要得救的,那麼他就或早或晚,他一定會以信來回應神的呼召,成為被稱為義的;既然被稱為義了,不管這個世界對他有多少誘惑,給了他多少的困難,他到最後一定能夠戰勝這個世界的誘惑和困難,分別為聖成為聖徒,並得著神所賜的榮耀;
 
這就是「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的真正用處;我們可以從以下的經文中知道:世界不能,誘惑不能,試探也不能;沒有任何事可以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而神的旨意是必定要成全的;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保守賜福給我們。


1 則留言:

  1. James 4:2-4. "You long for something you don’t have, so you commit murder. You are jealous for something you can’t get, so you struggle and fight. You don’t have because you don’t ask. You ask and don’t have because you ask with evil intentions, to waste it on your own cravings. You unfaithful people! Don’t you know that friendship with the world means hostility toward God? So whoever wants to be the world's friend becomes God's enemy."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ames%204:2-4&version=CE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