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安息日的規條(路13:14)二

路加福音十三章「10 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裡教訓人。 11 有一個女人被鬼附著,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來。 12 耶穌看見,便叫過她來,對她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 13 於是用兩隻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於神。 14 管會堂的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氣憤憤地對眾人說:「有六日應當做工,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
15 主說:「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嗎? 16 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旦捆綁了這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綁嗎?」 17 耶穌說這話,他的敵人都慚愧了;眾人因他所行一切榮耀的事,就都歡喜了。」
 
主用神的權柄,吩咐那被鬼附的女人脫離那病,病和那女人就分離了。這是神的權柄,也就是神的作為,而那管會堂的居然敢用安息日的規條來責難主耶穌;要知道安息日的誡命是神啟示給摩西的,而安息日的規條,則是後代祭司(包括摩西自己)逐漸加上去的。
 
人怎麼會以為規條要大於神的權能呢?他們親眼所見這種權能的力量,將一個病了十八年的婦人,傾刻之間就使她站了起來,如果這不是神的權能,那什麼是神的權能?就在十二章的最後,主耶穌問猷太眾人「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
 
這就是主在馬太福音12:8節那裡所說的「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什麼是當作的,什麼不可以做,不是人說了的算,乃是主說了算。有些基督教會堅持要在星期六聚會的,我在我的網站上多次說過的,他們多半都是想要標新立異,譁眾取寵的。
 
因此雖然不是全部都是,但是有許多的異端教會都是選擇在星期六聚會;當然,我也並不是說只要是在星期六聚會的教會就是異端,但是這兩者之間確實就有著很高的共同性。我為什麼要說這個呢,我現在就要告訴你們、為什麼教會安息日的聚會從星期六改成星期天,也就是我們如今所說的主日。
 
從安息日改成主日是從初代教會開始的,因為主是在猷太人的安息日之後的一日復活的,他們當初的主日、一方面是為了要記念主的復活,一方面是在安息日中,所有的會堂都坐滿了猷太人,使徒們不能在會堂裡講耶穌基督的福音,基督徒們就改在主日聚會,其後保羅將基督教帶往外邦人之中,也是選擇這一日聚會;我有多處的經文可以證明,但是在這裡就不提了。
 
使徒在地上有代理神掌管某些事務的權柄,當然聚會的時間或是地點是可以由他們決定的。再來就是這個時間也是聖靈同意的;否則歷世歷代的基督徒在主日聚會,聖靈要是反對早就阻止了;更何況當初從星期六改到主日聚會,不也是由聖靈帶領使徒來作的決定嗎?
 
這就是那些教會,他們質疑為何主流的基督教派都選擇在星期日、也就是主日聚會,其實是他們的盲點;到底安息日的規條有那些要守的,哪些是神叫我們改動的;當他們在質疑我們為何不按照向來的歷法,在星期六聚會時,他們是在固守其中的一條規律;
 
當我問他們在星期六到教會聚會,你們會不會走超過1公里以上,會不會搭車、開車、搭捷運,他們就答不上來了,因為那些都是猷太人所說的安息日不可做的律例。他們說:我們不守那些,我們在安息日可以聚會,可以作好事,可以醫治;我說你們只看到耶穌作一條你們就加一條,但是你們沒看到聖靈叫使徒在主日舉辦聚會,你們就不作;你們沒看到安息日可以駕車,你們卻自作主張的作了。
 
安息日不是一堆規條,安息日是神說人六日工作,第七日休息;並且我們在休息的時候要記念那幫助過我們,仍然在幫助我們的神;不是一但能自己作主就開始以自我為中心,只想著世上的財物,不肯休息記念神的罪人,罪人就是違背神的旨意,願上帝看顧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