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求智慧的,主必賜給他(雅各書查經 1:5)

各位弟兄姊妹們,聖經裡有教我們很多的禱告,有求各種各樣的事情;當然我沒有如主所教導我們的那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就將我們所需用的,其他這些東西就都加給我們。
 
除了神的國和神的義以外,聖經有沒有哪一處告訴我們,我們禱告祈求,神就必應允我們呢?我們求財富,神就應允我們財富?我們求順利,神就必應允我們順利?反而我們如今已經知道,我們在求這些的時候,神往往都不會輕易應允我們。
 
然而聖經上有一處記載著,有一樣東西,我們求、憑著信心求,憑著不疑惑的信心求;主就必應允我們的!是什麼東西呢?是什麼東西是那麼好呢?而且是神要我們求的,主也不會因我們求這項東西就對我們發怒;那就是在我們今天所要討論的經文當中。
 
雅各書一章「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7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聖經裡唯一的一處說我們求,主就必賜給我們的,原來就是智慧。各位可以再去找找看,真的沒有其他的應許說我們禱告求就必給我們的,只有智慧而已。那為什麼主會願意賜智慧給我們呢?他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明白她的心意所以祂樂意將智慧賜給我們。
 
然而知道要求智慧的人很少,眾人總是樂意求財富,有求權力的,有求順利的,有求健康和長壽的,但是卻偏偏很少人知道應該要求智慧;只有所羅門王在神應允他求一件事時,知道要求智慧;因為他是以色列的王,他求智慧是能夠更好的治理耶和華的百姓,這樣的祈求是正合乎耶和華的心意,於是神就賜所羅門智慧,並且也賜他資財豐富尊榮;
 
所羅門王求智慧,神就賜給他,使他就得著稱智慧;而他的智慧是歷史上有名的,連耶穌都說:南方女王不遠千里而來,就是為了要聽智慧的言語;這樣南方女王就可以審判這個世代,而主是比所羅門更大的,也有更多智慧在他得裡面。
 
所以我們應當明白自己的智慧是不足的,其實光是做到這一點就需要許多的智慧;當我們明白我們自己是缺少智慧的,我們就可以向神開口求智慧,而神必在這方面厚賜我們,使我們能夠更明白神的心意,也更能明白自己的人生的缺乏,但是又是有盼望和依靠的;
 
有了神所賜的這樣的智慧,我們就能夠更進一步的認識神,禱告也更加符合神的心意;因為認識耶和華就是智慧的開端。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