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耶路撒冷成爲荒場的預言(路13:34)

路加福音十三章「 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3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主在這裡可以說是用很沈痛的語氣說「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這是要對這個城市要發出的預言感到沉痛嗎?說這個城市要成為荒場嗎?我們為他們即將要遭遇到的命運感到難過,因為在此後的四十年不到(也就是在主後七十年),這個預言就要應驗,耶路撒冷要成為荒場。
 
到那個時候,羅馬的提多將軍帥領大軍將耶路撒冷團團圍住,圍了整整十四個月;我們不知道耶路撒冷當時在城內有多少人,如果是在節期時間 ,城內可能有多達五十萬人以上,平常時也有二十萬人;提多將軍沒有放一個人活著離開耶路撒冷,只有大約一萬多基督徒,因為相信主耶穌的預言,在圍城之前就先逃離,才倖免於難。
 
被圍城十四個月的人的命運是怎樣,我們不需要綴述;但是主耶穌在這裡的感嘆卻不是為他們將來的遭遇而發出來的;你問我怎麼知道?其實從經文當中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主是在為猷太人已經有了許多許多的機會,卻不知悔改而在感嘆。
 
主先是說「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這不是在為耶路撒冷的命運在感嘆,而是在為他們無視神的警告,不但是無視,反而是又作惡殺害那奉差遣來傳話的先知,主是在為他們寧願陷在罪中也不悔改而感嘆。
 
猶太人說我們有神所賜下律法,有耶和華給的應許,不管我們作了什麼,神總是不會遺棄我們的。但是最後我們看是這樣嗎?神給了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悔改,只是他們沒有悔改,後來他們的下場是怎麼樣呢?我們能說這是神沒有信守他的應許嗎?不能!
 
神一次又一次的召他們悔改,好像母雞想要把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他們不願意吧!我要問你們:今天的基督徒又是如何?在神所啟示的經文裡是不是也是一遍又一遍的叫基督徒應該要悔罪,既然得了這被召的恩典,豈可活在罪中;但是今日的基督徒裡又有多少人認真對待這些啟示呢?
 
你們不要以為神是不喜悅猷太人、就因為他們想不通耶穌怎麼會是奉神的差遣而來的,就找個理由毀約;你們也不要認為我們只要信了耶穌,就可以等著坐轎上天堂!主曾經多次差遣先知要以色列認罪悔改,難道他沒有多次讓牧師、傳道人,甚至弟兄姊妹或是你的良心來告訴你什麼是該作的,什麼是不該作的嗎?
 
難道我們不該讀經?從經文中難道我們不知道神對我們所存的心意,是要我們成為聖潔與得勝罪惡嗎?在啟示錄中,主再一次告訴約翰,小亞細亞的幾個教會,有作得好的和作的不好的,我們不是都知道了嗎?如果到時候審判來到的時候,我們能夠說我們從來沒有收到警告嗎?
 
主並不喜歡懲罰他的子民,也無意看到我們最後的結局是失敗的、就以為好;相反的,主會一次又一次的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學習,悔改;然而這些機會並非是無止盡的;有一天主要再來,到時候會有審判,我們的善惡,我們的工程要受到檢驗;再一次我們又在這裡讀到了主在這裡給我們的警醒,我們當引以為誡,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