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路13:35)

路加福音十三章「 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3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在第十三章的最後,紀載了主宣布了耶路撒冷將要到來的命運,他表示已經盡量的忍耐寬容,多給機會,多次派遣先知和使者來召喚猷太人悔改,但是猷太人始終不悔改,於是在這裡主絕決的說「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這是表示主自己的呼召也是會停止的,他要返回到天上去。
 
主在地上施行了不少神蹟,讓猷太人親眼得見,他開口自己講道,他作了這一切、就是要救他百姓,但是他的百姓卻不接受他,最後還將他釘上十字架以至於死;所以到了一個時候,他就不再讓他們再有機會得見他了;這告訴我們,救恩有時,無論什麼恩典或是寬容都是有限的。
 
我們的神也是以色列人的神,他不是一個心理變態、愛折磨人的神,他一再的給以色列人機會,召他們悔改,就這樣他們總是不悔改,也不認他。主並不是一定要以色列人認這個道成肉身來的基督,而是如果他們早早就悔改了,那主也不必一再的差遣先知、而後又自己來呼召他們。
 
猷太人如果真認識神,那他們不可能不認識主所差遣來的先知和使者,更不可能不認識神的兒子;因為神所召的、不會是和神的特質相反的,神所差遣的先知所傳的是神的話,神的兒子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自然都是和神是一至的,所以不能認識神的使者,就是因為他們對神的認識不清。
 
奉主名來的應當稱頌的,我們可以從他們所行的事,所說的話就可以認出他們是不是真的是奉主名來的;在許多世代中,都有些人說他們自己是奉主名來的先知,或者是使徒,然後希望人們能夠尊重他們;觀看他們所說的話,有點像是聖經上所記載的話,但是又好像有點不一樣;
 
長久觀看他們的行為,他們的行為要嘛就是不聖潔,要嘛就是會想要佔人的便宜、或是貪財;在短期來看、或者可能是看不出來,他們可能在人前表現的聖潔,在私底下又是另外一套;但是主也說過「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
 
我們只要留心觀察,日子久了就必能看出這些人的真面目;對於這些人、這些自稱是奉主名來的人,他們卻常常是想要得到人的稱讚;他們也常常會尋求人的稱讚,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盜世欺名的神棍;所以並不是所有自稱是奉主名而來的人就是值得我們稱讚的。
 
我們要怎麼樣才能認出誰是真正奉主名來的呢?這跟猷太人應當如何認出主耶穌是神兒子是一樣的方法,先要看他的話是否和神的話是相違背的,是否和真理是一致的;再要看他的生命是否能夠彰顯出那從天而來的聖潔、公義和慈愛。
 
我們稱頌那從神而來的也並不只是在嘴上稱頌而已,就像我們敬拜神也不應當只是嘴皮子上的敬拜而已;我們要歡迎他來我們生命當中作主作王,這就是至高無上的歡迎和稱頌,是從生命中發出來的讚美;願上帝悅納我們的敬拜和讚美,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