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進入神國裡(路13:29)

路加福音十三章「27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28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9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 30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我們信神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呢?那當然就是在我們地上的人生以外、還能夠因著神的應許、得以進入神的國度裡、得著永遠的生命,並且能夠永享與神同在的榮耀;這是每一個真基督徒、在我們的信仰生活當中的真正追求,不是在世上的平安、富貴,而是進入神的國。
 
誰能夠裁判我們能否進入神的國度裡呢?那當然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不是因為我們生為什麼身份,甚至不是因為我們潔身自好、修練己身;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否進入神國的條件或是原因,我們能夠進入神的國完全是因為神的恩典,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救恩。
 
這是正如彼得所說的,被記在使徒行傳四章12節理「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彼得的這句話不但是被記在聖經裡、也是對世人所說的;當時的直接聽眾是猷太人,是神的選民,甚至是拜神的祭司和長老。
 
在基督教中有一種說法,它說唯有信耶穌才能得救,我們得救是因為我們信耶穌;所以其它的都不重要,只要信耶穌就好了;行為好不好、犯不犯罪都不重要;是信耶穌使我們得救的;猶太人因為拒絕耶穌,因此他們都不得救,要等到末世、連他們也信了耶穌以後,他們才能全家得救。
 
這種說法對不對呢?是對一半也錯一半,錯是錯在太簡單的妄圖一刀分這個真神的信仰;我們不能夠只將主耶穌當作一個人一生在世上的事跡;我們只要信這個來到世上的人也是神的兒子,就是唯有他能夠拯救;如果我們這樣想的話,那麼就和他自己在這裡所講的話是相衝突的。
 
主耶穌自己說的「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這些人在世的時候,從來沒有聽過耶穌基督的名字,他們也從來不知道會有一個拿撒勒人耶穌、以及他將要作些什麼;但是主耶穌基督卻自己說「這些人都在神的國度裡」
 
可見我們靠主得救並不是淺薄的相信或者是知道耶穌所傳的道,相信他是神的兒子而已;神是個靈、神的兒子也是靈,是道;是一直到了神所定的時候才道成肉身降生為人,來到我們中間。不論是亞伯拉罕或是眾先知,在此之前,或者是神的使者曾向他們顯現、或者沒有;
 
這是說他們可能沒有遇見耶穌基督,也沒有聽過十字架的拯救,所以他們所知的要比我們所知的還要少;但是他們都在神的道中認識那救主,他們也都明白神的心意;更重要的是,他們還都順服於神的心意,作神要他們做的工作,超乎一切世上的事。
 
先知認識了神,知道了神的心意,他們對神的敬畏要遠超過世人,也遠超過今日世上的基督徒;他們有了神的國度的盼望,更是輕看世上其它的追求,例如財富、名望、情慾;而單單祈求服事神,等待神的榮耀降臨,遠超過我們今日世上的基督徒;
 
靠著神的靈所給的幫助,當人真是知道了神的心意,那人定會更加的敬畏神,遠離罪惡;而神又怎麼會因為一些膚淺的:知不知道十字架的故事?來否定一個人呢!同樣的,如果我們只是熟悉這些故事,相信耶穌是神,但是信仰就停留在如此膚淺的層次裡,沒有對我們的生命發生影響,憑這些就能得著神的肯定嗎?
 
願上帝幫助我們,我們知道神的國並不是一個沒有人能夠進去的地方,因為主說將會有人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來在神的國裡坐席;也希望神幫助我們,讓我們也在那些人的當中,而不是只能在外面哀哭切齒的那些人;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