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當努力進窄門(路13:24)一

路加福音十三章「22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 23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 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26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27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你信主嗎?你應該會說"我信",要不然你可能都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今天的教會裡可以坐滿了大批的基督徒,許多許多的人信耶穌;如今,信基督教或是傳福音、除了在世上的少數地方、都不會受到逼迫、不會惹上麻煩。但是就在這樣安逸的環境中,基督徒之中的真信徒的比例、應該卻是降到主在地上傳道以來的最低點。
 
問題在哪裡?問題就是在於今日多數的基督徒是怎樣信主的。滿堂的基督徒都相信只要自己信了主、受了洗、自然而然的就可以因信稱義,可以得著恩典進天國;但是有一個道理,現在在許許多多的教會中卻也很少被講到。而那是主自己啟示的重要訊息,被記載在這裡,要成為眾多基督徒應有的深刻警醒。
 
路加福音當中的這個人,問出了我們今日基督徒都應該要問的問題。他稱耶穌為主,可見他也是一個信耶穌的人,在當時'主'這個稱呼是不可以隨便亂用的,否則法利賽人可能會找他的麻煩;他也相信主是有這個問題的答案的,否則他是不會問的。
 
是的、主是有答案的,但祂卻不明說是多少人會得救,因為將要容納我們的地方、是他去為我們所預備的;他甚至不直接的回答那個人,只是對眾人說:「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你們要看見一些(有資格的)人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今日有多少教會已經不再講"窄門"的道理?你聽過你們的牧師在會堂上講窄門嗎?如果你們的牧師真的愛會眾,他就應該要常常對會眾提醒窄門的教訓,以免將來會眾當中有人進不了這窄門,落到在外面成了哀哭切齒的地步。 這道理應該是要常常拿出來對基督徒們提醒的道理。 但你們的牧師卻選擇愛會眾的奉獻,怕講了這種道理、來的人就少了,奉獻就減少,所以他選擇不講。
 
誰是想要進神國的人呢?是無神論者嗎?是佛教徒嗎?都不是,他們連想都不會想的;那些想要進神的國人、會稱耶穌為主的一定是基督徒(廣義的);但主卻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為什麼主會不曉得那些人是哪裡來的?因為主恐怕連他們的牧師都不認識,或許整個教會都沒有真信主、得蒙主認識的人也不一定。
 
這話不是開玩笑,啟示錄第三章當中、主所提到的撒狄教會就是近於那個情況,主認為祂能夠認可的只有幾名: 「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汙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 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示錄3:4-5)
 
那是撒狄教會,還是有耶穌的門徒親臨過的教會,主就毫不客氣的譴責了教會的頭,以及大多數的會眾,不準備認他們,那今天我們的教會是會怎樣呢?是我們在聖餐中吃了主的餅、主的杯就可以因此而得救嗎?是我們坐在會堂裡聽過牧師講了道就可以進天國嗎?
 
主在這裡告訴我們不是這樣的,如果我們信主後還繼續作惡,到時候主真的很可能就會不認我們,讓我們在外面哀哭切齒了。而什麼是作惡,我們應當從他的啟示中才能了解,真的不是在教會裡敬拜敬拜主,納上奉獻就了事了。
 
窄門表示能進去的人不會太多,「有許多的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更是強調了這一點。你覺得你可以進入那窄門嗎?你覺得你是不是該更加的警醒呢?願上帝保守看顧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