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五問加拉太 (加拉太 3:1)

保羅怕加拉太眾教會的信眾還有迷惑,還不明白;他就加大力度,連續的問他們幾個尖銳的問題,語氣也不太客氣;那目的是要讓他們思考,反醒,好堅定他們的信心。同樣的,在信仰的道路上,如果遇上迷惑、異端的教導,我們也可以自己問自己這些個問題,以查驗那教導是否屬實。
 
加拉太 3:1 「3: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2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 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4 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 5 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 」
 
加拉太教會的人沒有親眼看見、保羅也沒有親眼看見、但是耶穌基督釘十字架、並祂死後復活的故事,也就是福音、經過那麼多人的傳講、包括親眼看見過的彼得、約翰的口述,已經完全活畫了;不只是在加拉太人的眼前了,也包括在我們的眼前、都可以看見這活畫;只要有信心便能看到。
 
祂是神的兒子、是永恆大祭司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包括聖靈來、都是要為主耶穌作見證的。保羅問加拉太教會的人,你們是因為守了律法,還是因為聽了福音就得以受了聖靈?既然有還沒有受割禮的人、都可以因為聽福音而受聖靈,那為什麼要迷惑?被人一講、就覺得要守了律法才能成全得救,怎麼會是那麼沒有見識呢?
 
保羅說信徒是靠聖靈入門、的確如此。我們受洗的時候、都是奉父子聖靈的名而被洗的;並且人若不是從聖靈重生、最後都不得進神的國。(約翰福音3章5節主對尼哥底母講的話)這個教導已經很清楚了,基督徒若是沒有聖靈在我們身上作工、結果子;光是守律法能夠讓人重生嗎?背聖經能夠讓人重生嗎?苦待自身、殷勤行善能夠讓人重生嗎?
 
答案是都不行!我們唯有被聖靈得著、順從聖靈的引導、不抵抗聖靈、不消滅聖靈的感動,讓聖靈在我們的身上可以自由的運行、快速的工作,以致於結出果子;一個基督徒既然重生結果子、那麼這樣的一個信徒必然是不會去行惡作壞事、一定會喜愛憐恤他人,喜愛讀神的話語的;聖靈是我們的依靠、而不是靠肉身去守律法,苦行、照定規去行善等等的那些死的東西。
 
這一切都是靠聖靈的運作、而聖靈來是要為主耶穌作見證(約翰福音15:26),所以也唯有聽過福音、也就是信主耶穌是來拯救的人才會受聖靈。只是聖靈讓人重生得救是一個過程,而且是一個很長、歷時一生的過程,從加拉太教會的例子我們就可以知道、被聖靈得著的人還是可能被迷惑的。
 
有些基督徒得救是得救、連聖靈都受了、但若是聖靈沒有以真理光照他們、就仍舊可能不明白真理、也不明白救恩到底是從誰處來的,還是被固有的關念纏繞著、以為還要守律法;或者是像是現在的有些人、聽了全能神教會的假話、就去信從假基督東方閃電。
 
這就是為什麼、得救後還需要到正確信仰的教會聚會;教會裡有牧師、教師、應該是要能明白真理,分辨真假的;還有弟兄姐妹們,大家在一起彼此堅固信仰,將那些迷惑人的、披著羊皮的狼都抵擋在門外;軟弱的也得以互相扶持、大家一同行走天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