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神兒子的靈 (加拉太書4:6)

加拉太書4章「 6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7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我是一個已經步入中年、老年就在前面等著我的人;我肉身的父親已經過去、我女兒的父親有一天也要過去,那麼我們是不是就被留在世上沒有父親了呢?使徒保羅說並不是如此,我們只要接受了神兒子的靈、我們就有了一位永遠也不會過去的父親,祂是永存的;更好的是:祂還是在天地,以及天外的天都掌權的主。
 
說真的、當我地上的父親過去了以後,我確實感到一陣子很大的失落;好在我當時已經信主,主的靈很快的就來安慰我。可能是受中國傳統的那種家族意識的影響,以前在敬拜中總是很難喊出的"阿爸",在此後就毫無顧忌的大聲的喊出來了,還帶著淚水;我知道我還是個有父親的人,祂就在天上等著我回家。
  
我們既然現在是作兒子,那就要和以前不一樣、不再是有作為奴僕的心態了。以前我們在地上守規矩、行事為人是因為有社會的期盼、有法規;在公司裡老闆要監督我們的進度,在家庭中是因為有責任,那就是一種奴僕被監管的心態。但是我們現在既為至高神的兒子、有神兒子的榮耀、我們行事為人乃是要有天父的形象樣式;不是因為這樣作會有獎賞、不是因為那樣作會有處罰,我們乃是要因為神的心意行事。
  
不久以前我還被捲入一場辯論中、辯論的主題是基督徒要怎樣才算是得救。我在想如果我們還要討論這個、看看有那些作到了,那些還沒作到,那我們就還是陷在奴僕的心態之中;當真兒子的就不需要再被師傅的要求所驅使、為規矩所捆綁,真做兒子的就要以父親的心意為念,以家庭的目標為目標。

我們的天父是天上國度中的君王,所以我們這些作兒子的就必須要以國度為念。有的傳道人會說你們現在是神國度的王子王女了,可以享受王子的待遇了;說真的那其實是不懂的人所講的話。真是王子王女的人不會計較我的位份是什麼,我的待遇是什麼,王國內的人的待遇和位份不都就是在君王的一念之間嗎?

王子王女所在乎的是國度的需要,父王的心意;神的真兒子會在乎神的心意,他們會向父說:"主啊,為了國度的需要、請差遣我! "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所有藉祂的靈成為神真兒子的長兄,我們若真是兒子、就必像祂;主自己也曾這樣說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馬太福音5:48) , 所以我們得長子的靈作神的眾子的、必然會像長子,而長子又像父,所以我們也都要像父,將來在基督裡都要與父合而為一。

各位弟兄姐妹,你們得到神兒子的靈了嗎?你們開始覺得自己有開始像耶穌基督了嗎?正如我之前講過,這是一個過程,如果現在還不夠像,那還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們要緊抓住神兒子的靈,將來就一定會越來越像。有神兒子的靈、那就是真兒子的標記,就必成為神的後嗣、得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