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基督為我們死(羅5:6)

羅馬書五章「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8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憤怒。」
 
「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這就是告訴我們兩件事,一,基督是為我們死的,二,基督是按所定的日子為罪人死的;耶穌基督是兩千年前被人釘死再十字架上的,因此那作為神的羔羊的祭就是在那個時候就獻上了,那麼,那時候的祭和我們有關係嗎?保羅的這句話就是要解答這個問題;
 
耶穌基督的降生和死都是在神所定的日子,那都是按照神的旨意成全的;耶穌在地上的時候曾經多次的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雖然他早已經幾次預言自己將要死在十字架上,並且三天後復活,然而就在那一年的逾越節前,祭司長和猷太長老們起了殺他之心,讓他最後在逾越節那天受難,難道這些是偶然嗎?
 
當然不是!在此的一千五百年之前,神就已經仔細的昭告摩西,逾越節要用羔羊的血塗在門楣,那滅命的天使就會越過那一家,這是象徵羔羊的血可以免罪;再將那無暇疵的羔羊用火烤了,全家在一起吃了,只是不可折斷一根骨頭;吃的時候要穿著出行的衣服、束好腰帶、穿好鞋子、備好手杖,因為吃完了就要起行了。
 
基督死的那一天就是被定在逾越節,不但日子是被定在那日,連時間年份都是定好的,全都是按照神的旨意所定的;然而基督並不是只是為了一代的人而死的,他是為世世代代的人而死的;保羅的羅馬書是在基督昇天之後三四十年才寫的,已經算作是基督之後的下一代人了;
 
我們身在兩千年後,所犯的罪也是靠基督的寶血洗凈的,這羔羊的血是在永恆之中將我們的罪洗凈的,不僅是我們,也是將歷世歷代之中所有罪人的罪,都得以因著信,就靠基督的寶血洗凈;既然是靠寶血洗罪,那麼就不能靠著人自己來除罪,所以就是在我們還軟弱的時候,這個祭與洗罪就臨到我們了。
 
我們聽過「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文天祥的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死故然可怕,我們多數人因為軟弱都不願意死,只有不得不死的,少有自願死的,更少有願意為他人而死的;然而歷史之中也有很少數人,願意為了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目地,因而放下自己生命的;
 
所以保羅寫下「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這些我們或者還看得到,但是耶穌基督的死,卻是為罪人,有的是大罪人、有的是小罪人,但是無一例外的都是罪人,基督就我們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是唯有的;
 
為什麼呢?因為別無它法,為什麼呢?因為神愛我們;基督若不為我們死,我們就只能一代又一代的活在罪惡中,然後死在罪惡中;是神的恩典、神的愛、神的憐憫,他看到我們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在罪中死去,毫無指望,所以他才捨了愛子,讓他為我們的罪而死;
 
這是捨己的大愛,既要維持公義,可以將我們帶到這義的榮耀中,又愛我們、不捨得見我們無指望的死去,就差遣基督,神的獨生愛子,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捨了自己就為我們的罪死了;這就是救恩的第一步,叫作使我們被稱義;我們以後再會介紹其他的部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榮耀頌讚都歸於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