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天上的大祭司(來8:1)

希伯來書八章「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的寶座右邊, 2 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做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3 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 4 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 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做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在前一章我就說過,制度、律法,以及方法都不是主要的問題,就和世間許多的事也是一樣,同樣的機構、同樣的規條,但是主事的人不一樣就會有不一樣的辦事效果。更何況那規條制度都可以隨著主事的人更改時,那麼是誰主事就有莫大的影響了。
 
在這裡希伯來書的作者也說「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的寶座右邊」是的,救恩的計畫能不能夠成功,就看是誰在主持大局。如果就是給人們一套律法、從人們當中選出一個大祭司以及其它的祭司來執行,這樣的計畫是否會成功,就要看主事的人是如何操作了。
 
而事實證明,因為律法本是立了軟弱的人作了大祭司,因此律法就失敗了而要被廢去了;但是如今我們有神的兒子作為大祭司,是不是是就一定會成功呢?應當是如此,但是我們若用人間的例子來看,王子辦事也不一定就會成功,世間有太多的紈絝子弟和軟弱的富二代。
 
但是我們這位神的兒子卻絕對不會是軟弱的,他是「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的寶座右邊」這個位子是保留給得勝者坐的;那是比如說將軍出去爭戰得勝回來,王可能就會邀請他坐在寶座右邊的位子。而我們的主耶穌也是勝過魔鬼撒旦所有的試探、以及死亡的權勢。
 
有這樣已經有過實戰得勝的神兒子為我們作為大祭司,那這個救恩的計畫是不是就應該會成功了!作者說主如今正在天上的聖所真帳幕裡面作執事,做事奉和獻祭的工作;這個帳幕是主自己支的,不是人所支立的,也不是地上的帳幕或者是聖殿。
 
這裡說基督「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當耶穌在地上的時候,地上的祭司就因為害怕自己的生計要失去,也因為嫉妒和怨恨,就盡力阻止耶穌在地上的事奉,最後竟將他殺害了,但是即使如此也不能阻止主的事奉,因為他可以在天上事奉,而無任何人可以在那裡阻止他。
 
那麽在天上的帳幕是因為耶穌不能在地上事奉之後才建立的嗎?當然不是、而且是正好相反!要知道地上的帳幕乃是照著天上帳幕的原型所建造的,這在摩西在西乃山上花了四十晝夜、領受十誡以及帳幕的設計時,神就告訴摩西要謹慎,因為那正是按照天上帳幕的原型所造的。
 
我們說地上的帳幕以及聖殿乃是天上帳幕的影子,我以前不太明白這個事情的真正意義;但是有一天、我在大公園裡面走,突然一架飛機從上空飛過,我就看見地上有一個巨大飛機的影子快速的過去,從那個影子我可以看出飛機有兩個翅膀還有機尾的型狀。
 
影子可以描繪出天上實體的詳細樣式,但是影子是二維的,天上的飛機是三維的;從影子我們並沒有辦法看出天上實體的真正結構;並且影子是沒有顏色的,我要抬頭看到飛機的實體才能看到飛機塗裝的顏色,才能看出那飛機是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這就是影子和實體的差別。我們今天就先講到這裡,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