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來6:11)

希伯來書六章「9 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 10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11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作者在警告過那些已經成長的人,若是再離棄道理,就不能重新懊悔了;若是已經受了孕育,就應該要生長結出神善的果子了,若卻結出惡的果子,那結果就是要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了。但是在這裡作者又筆鋒一轉,安慰弟兄姊妹們。
 
他說「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就是在說、他看各位弟兄姐妹們的行為(的徵兆)他有信心弟兄姐妹是強過那些會離棄道理的人。為什麼要說有信心呢?這裡的信心和信神的信並非是同一個字,只是他是被說服了。也沒有一個牧者可以真正的看到弟兄姊妹們真實的行為,我們所看的也僅只是表像。
 
但是就算是表像也可以看出些端倪。我認爲我們最重要的要看弟兄姐妹們在不在乎救恩,這也正是作者要提醒弟兄姐妹們要小心不要失去救恩的原因,重要的就是我們要在乎,在乎了我們就會小心和警醒,就不容易離道而行了,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希伯來書中並沒有這樣寫。
 
還有就是作者用的是近乎得救,這也是沒有把話說死。誰能得救、誰不能得救的權柄是在神的手上,所以作者只是相信弟兄姐妹能夠得救,近乎得救。沒有到最後見主面的那一刻,誰都沒有把握是否是真的得救了。作者是用如此警醒的態度,反觀如今的教會和牧者,動不動就說弟兄姐妹們已經得救了,實在是相差很遠。
 
作者也用了另外一種方式來鼓勵弟兄姊妹們,他說神是公義的,神必定不會忘記我們所做的工和我們所顯出的愛心。是哪些工和愛心呢?作者說就是伺候聖徒,先前伺候了、如今還是伺候。聖徒就是信主之人,伺候聖徒就是包括愛心的關懷和照顧,以及餵養他們。
 
為何神會如此紀念這些事呢,因為這也是神所在意的,神心心念念的掛念他的兒女,願意他的兒女成長,若是他的兒女有在危難之中的、有在窘之迫中的,祂甚願伸出援手。如果這時候有人願意照著神的心意行的話,那麼神是一定是感激的。
 
所以箴言19:17節說「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甚至富有萬有的神願意說:這是我欠你的、如果我們願意照看神兒女當中那些貧窮的。同樣的,神也會感激那些願意照顧其他神兒女、使其成長的兒女,就像是父親會感謝那些會照顧其他兒女的兒女。
 
作者願意每個人都能夠顯出這樣的殷勤,這是鼓勵我們不但要這樣做,而且要殷勤的去做;不只是偶爾為之,不只是興之所至就作一點、心情不怎麼樣就不作了。因爲我們若知道這是父的心意、我們自然會努力的去做,為的是使我們的父的心滿足,不是嗎?
 
這樣我們就有了滿足的指望,可以一直到底。這些指望或者是恩惠、如果不能夠一直持續到底的話都是沒有用的,所以我們為主作工或者是顯露出愛心也是如此,應該要一直到底而不懈怠;我們這樣作也並非是僅僅是只有我們自己做而已,有很多已經走在我們前面的人就是我們很好的榜樣。
 
哪些人是我們的榜樣呢?其實在我們所讀的聖經當中就記載了許多的榜樣,作者在本書信當中會提到許多這樣的榜樣,我們以後也會再介紹,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