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你們必須重生(約3:7)


不久以前,有一個我認識很久的朋友,也是基督徒,我們有機會又一起吃飯;我看他好像一直欲言又止,就問他是有什麼話要說嗎?他吞吞吐吐的說了半天,最後我聽出來了,他很早以前聽我說過關於「重生」的道,但是他一直半信半疑。
 
為什麼半信半疑,又為什現在才講,我一直以為他是接受的。現在話匣子打開,我們的談話才更直接起來。他話的大意是這樣:「你以前講:基督徒除了信耶穌以外,自己的生命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化。而我一直不確定什麼是很大的變化,因為我看我自己的變化,除了信耶穌以外,生命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變化」
 
「再加上,我們教會裡面的牧師並沒有這樣講(他們的教會是福音派教會)所以我當時認為你所講的只是一種誇張的講法,但是這次我們再見面,我就想起你以前講過的道,這次我再回想起自己以前的生命,確實發現如今的生命有很大的變化。」
 
是的,預定得救的基督徒必然會重生,這句話又不是我講的,而是我們的主所講的,而且用字是那麼的特別,他不是說基督徒會改變的更好,他所說用的字是重生, born again,是重新再被生一遍;那正如保羅所說的,是新造的人了,是和以前是完全不同的。
 
許多人不能想像是這樣,或者以為只是小小的改變,那是因為此事沒有發生在他們自己的身上,甚至是包括許多的牧者;只要是親身經歷過的人就會知道,主所講的話一點都不誇張,那就是重新被生出來,而保羅所說的新造的人也是如此。
 
我在成為牧者以前(可以接觸到許多的生命),我以為基督徒是人人都是如此,我以為所有的基督徒都會被聖靈感動,都會經歷過重生,都會有基督的生命在每一個基督徒的裡面。但是後來了解和解觸的人多了,才知道以前我的想法太天真了。
 
為什麼大多數基督徒不談重生?多數是因爲沒有經歷過就談不了。就像我一個不會喝酒的人就不可能會和人談品酒,什麼口感、什麼香氣、還有什麼結構的分別,這些對我來說都好像是編造出來的吧!其實那就是夏蟲不可語冰,對於會品酒的人來說這些都是真實的。
 
對於許多的基督徒,重生就是一個概念,有說出來了、有展示出來的就可以猜想那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因爲沒有經歷過,那就最終只能還是一種概念,只存在想像中。就算是經歷過的基督徒,也仍然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人的重生,是按著神的大能大力被重生的。耶穌施行一個神蹟、叫手枯乾的人伸出手來,那手就長出來了,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那是怎麼辦到的。如果連看得到的肉體、我們都不知道那變化是怎麼來的,那對於看不見的靈魂的變化、我們就更加不會知道了。
 
我們只知道,重生是真的,在一段時間裡,我們的裡面好像有兩個不同種類的靈,一個是原有得、屬肉體的;另外一個是神讓我們新生出來的,是屬靈的;這個「生」字並不是母親瓜熟蒂落的分娩生產,而是在母腹中慢慢成形的生長,雖然緩慢,卻是非常真實的在進行。
 
我們要重生,這是主告訴我們要看見與進入神的國度的必須條件;沒有重生的人甚至看不見(不能明白)神的國。所以讓我們祈求也不要抗拒聖靈使我們重生,感謝讚美我們的主,也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