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福音是從神而來(加拉太書1:11)

保羅繼續訴說他要堅持正道福音的原因,他冒了大不諱、批評那些傳攪擾福音的人是應當受咒詛的。你們要知道、那些人並不是壞人、並不是不信耶穌基督的人;那些人不但是基督徒、可能還是別人眼中的好基督徒、因為他們不但信耶穌、傳耶穌,還守律法,那些都是一個個生活自律的基督徒。保羅要批評這些人、實在是要有很大的勇氣、那他到底是為什麼還要堅持如此作呢?讓我們來看看他寫了些什麼。

加拉太書1:11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原來如此,因為福音是由神而來的;不是人覺得好就是好的、不是我們覺得有道理的就是對的。如果要按照人的意思、人的辦法,上帝要找義人、那我們就弄一個考核辦法,每個人弄一套檔案系統、誰犯了錯、就在裡面計點、扣分,到了每個季度、再拿出來檢討;到了人生百年的時候,上帝就把這個檔案取去、凡是犯錯最少的人就上天堂;常犯錯的就下地獄;這就是人能夠想出來的辦法。
 
這個辦法聽起來是可行的,但只可惜天堂和地獄都不是人掌管的。其實、就是人間的生和死都不是由我們人掌控的,我們憑什麼給上帝建議什麼辦法?那既然如此是誰能夠決定誰是義人、誰是惡人啊?那當然只有上帝。那在末後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生命的主宰、生命的創造者。唯有祂所給的標準才是標準。如果祂沒有給下一個進天國的標準,那麼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枉然。
 
那麼什麼是神給的標準呢?事實上至少有兩套標準、一套是神藉摩西所頒佈的標準,要是能作到那些、也可以算是義人了,結果這套有條文的律法、千百年來竟沒有人可以作到、成為義人的地步;所以神藉先知詩人大衛的口說:一個義人都沒有、「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汙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詩篇53:3)
 
人看到律法的反應之後並沒有去行善、憐恤;反而去研究要如何祭祀,贖罪;難怪神藉先知何西阿的口要說:「我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何西阿書6:6)這套律法的功能就是讓我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的、但在讓人得以稱義這件事上、並沒有什麼實際上的好處。
 
後來神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救主、也就是神自己的愛子、並使祂道成肉身、降生為人,用自己的口、用自己的行為將神的心意表明出來,那就是主耶穌基督;主在地上傳道的時間有三年半、所傳的道就是赦罪悔改的道。祂自己親口告訴我們關於天國的許多事。
 
並且,祂還為了我們的罪,親自成為贖罪祭、獻上自己的生命,被鞭打、流血、被釘上十字架而死,使我們的罪得贖。但是神的大能使祂在第三天死裡復活,因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祂了。祂昇上高天、坐在神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下、要審判全地,這是有權柄決定誰能得救誰不能得救的主。
 
這就是福音,福音就是告訴我們這些無法由遵行律法稱義的人、還有一條稱義的道路。那條道路是怎樣的道路呢?自然是由這位有審判權柄的主所說了算的;祂自己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祂就是那條通到天父那裡去的道路、祂所說的就是真理,而祂也是那賜生命的主。
 
福音決不是某些人研究哲學、社會學、或是人生道理之後、自己領悟出來的道理。憑著人自己悟出來的道理、我們能夠得脫離這必死的身軀、得到永遠的生命嗎?恐怕是不能。所以保羅所傳的福音、就是由那位曾親在地上傳道的耶穌基督,親自所傳的道、一直傳下來的;這也就是我們今日所傳的,一點也不能增加或是減少,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