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保羅見證、歸榮耀給神( 加拉太書 1:20)

保羅在寫給加拉太眾教會的書信中、敘述了他的過往、道出了他以往迫害基督徒、甚至於是殺害基督徒的過往;又說了神是如何召喚他,他是如何悔改、奉召作使徒的經過。這真是很難令人相信的過程,但是保羅保證那不是謊言、並且說這是在神面前也都是如此說的。
 
加拉太書 1:20 「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這是我在神面前說的。 21 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 22 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 23 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 24 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 」
 
大部分的人、都比較難以接受超自然的經歷。即使是我們所信的神是超自然的神,聖經裡所記載的神跡奇事還會少嗎?但其實你把那些神跡奇事分散到幾千年裡面,在數百萬的人口中,你就知道神跡奇事還是很少有的。但是這並不表示神就不在作事,只不過神常用比較不突戊的方式在作事而已。
 
我們不要羨慕神召喚保羅的方式,也不好特別去追求、甚至於去模仿這種神跡奇事。保羅之所以被這麼突戊的召喚、是因為他之前是個大惡人、殘害了太多基督徒,主有必要快速的讓他悔改,並且主也知道若是讓他悔改、他必完全的為主所用、甚至將生命獻上也不可惜。只有如此、主才會用那麼不尋常的手段召他。
 
保羅這見證是自己說的,他也有證人;但是我必需說、可能有些基督徒、因為太想引人注意、為自己作假見證、或是誇張、或是根本騙人。我曾聽過人所說的見證、差不多和保羅所經歷過的一樣那麼神奇,但是我觀察那人、卻沒有活出真基督徒的生命來,相反的、只看到非常想引人注目的動機;這樣的見證就算是真的,那也可能是是由撒旦而來的見證,目的是加深一個人的驕傲。
 
保羅傳福音的事工大有果效、並非是因為當初被大光照到的緣故;而是因為保羅拼了命的去傳主的福音。那神跡奇事是給保羅一個人的、是叫他悔改。我相信保羅在日後傳福音的時候是不願提他自己的那段往事的;因為只要一提這事、他就必須得說他迫害基督徒的歷史。
 
保羅傳福音不是為了見證自己,而是只見證那被釘十字架、又從死裏復活的主。他不是為了自己的榮耀、成就自己的事工;就算要自己受到盔損、也無所謂;他唯一計較的、便是被傳的基督道理、是不是純正。
 
因為他轉信基督的緣故、許多的猶太人想殺他、他便開始離開自鄉、到外地傳福音,他到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傳福音、培養教會、訓練門徒、獲得很大的果效。
 
信耶穌的人被稱為基督徒、是從敘利亞境內的安提阿這個地方開始的。保羅在安提阿一年的服事,讓當時附近沒有信耶穌的人,一看到信耶穌的人馬上認出他們來,保羅不只是去向不信的人傳福音;他主要是去幫助已經信主的人生命改變過來,而且改變到別人一看見就認出來的程度;外人就稱他們為基督徒,也就是小基督的意思。
  
現在許多人信主多年、但生命卻看不到太大的變化;但保羅所作的事工卻是在僅只有一年的時間中、轉變人的生命,到外人都看得出這一整群人、不是一個兩個、都變得不同的程度,這主要就是因為所傳的基督非常純正的原因。
  
我看現在許多教會所培養出來的基督徒,信主多年卻一直停留在有主真喜樂的階段;而且碰到事情就變的軟弱,連喜樂都被奪走、實在是令人感到大大的可惜、為他們著急。
  
在猶太教會的諸人、看到保羅這樣努力於基督的事工、從一個迫害基督徒的猶太教法利賽人、變為熱心傳福音的使徒、就大大的稱讚、並不是稱讚保羅、而是歸榮耀於神。這就是基督徒應有的認識,我們若作了什麼有果效的事、一定要思考其中必有神的恩惠在裡面、然後將神該得的榮耀歸給神、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