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今世的攪擾福音(加拉太書1:7)

保羅的時代有攪擾人的福音,那是在基督耶穌的福音之外、再加上割禮與律法。這種被稱為猶太主義的福音能不能讓人得救啊?也許可以、因為裡面也有耶穌基督的釘十字架與復活,聖靈也許也會施行拯救;但是這種福音就是會讓人繞遠路,容易在律法上面迷失、最後也許會有許多人因眼目專注於律法、被律法綑鎖而忘了基督的教導、背離了基督、那樣就不會得救了;所以保羅說傳這種福音的人或者是使者、是應當被咒詛的。
 
加拉太書 1:6 「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7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8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9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
 
今日猶太主義已經式微,也少有人再傳這種攪擾的福音;但是今日還有許多其他的攪擾的福音、甚至要比猶太主義更可怕;因為人的本性不喜愛受律法的約束、猶太主義的律法要求讓許多人敬而遠之;但是另種的攪擾福音卻反其道而行的專門投人所好,專講基督的恩典與救贖,而不講基督的教訓。宣揚這種福音的人應許信眾:只要信而受洗就必得救,信的人可以在基督裡收獲一切的豐盛與恩典;而耶穌就會照著你的本相來愛你,賜下諸般的恩典給你、不但在今生得福、死後還可以上天堂。
 
這麼美好的應許誰不希望是真的呢?於是許多人紛紛的上車,得到眾多的信眾;然而我們真的必需看一看這樣的應許是不是真的?這樣的福音到底能不能讓人得救?如果這樣的應許是真的,那麼主耶穌昇天後所留下的11個門徒、外加保羅,就不至於有11個人殉道而死於非命了。如果這種應許是真的、那就不會在歷史上以及今世上、有那麼多最好的基督徒、都過著最清簡、低物質慾望的生活了。
 
很明顯的、這種應許是騙人的;那麼這種福音又能讓人得救進天國嗎?當然我沒有資格說不行,我們得救並不是靠我們知道什麼、或是能行出什麼善行出來;在這種福音裡面還是有耶穌的釘十字架與復活,信這種福音的人若是後來願意放下自己的成見、順從聖靈的領導、還是有可能重生得救;但我只怕太多的人是因為那虛假的應許而信的,眼目又一直放在那些所應許的今生祝福上、又不明白基督的教訓,不知該走的路、這樣就無法順從聖靈、也無法從聖靈重生得救,其結果就跟那不信的人一樣。
 
你也許會問、怎麼會一樣、只要信而受洗的怎麼會與外邦人一樣?這是因為他們與我們所信的、實在是不一樣的主。我們所信的是那位道成肉身、傳悔改與赦罪的道、其言行與教導都在四福音當中被記錄下來的主耶穌;而他們所信的是一個被編造出來的、專門祝福人、賜福人、幫助人的虛構神;只是他的名字也剛好叫耶穌而已;既然信的對象都是錯的、那又怎麼會得救呢?在沙漠裡找到真綠洲的人就可以得救,只找到綠洲看板的人還是得渇死、就是一樣的道理。
 
至於傳那些攪擾福音的人、不管他的職稱是牧師、是傳道、還是同工、就算是天上的使者,他們所傳的越多就等於是害了越多的人。本來那些人沒有聽過他們所傳的攪擾福音的話,他們還有機會聽到真福音而信,但是他們若是被假應許給先騙走了,就先迷失了、很難再回到正路上來;正如主批評法利賽人是走遍海洋陸地勾人入教,反是有禍了;保羅也就說只要是傳不一樣的福音、就是應當被咒詛的。你們信的究竟是什麼呢?有沒有好好先想想、快想清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