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尊主基督為聖(彼得前書3:15)

彼得前書3章:「 14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 ,也不要驚慌, 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
 
尊主耶穌基督為聖、是每個基督徒都最該作的、我們當照祂應得的、來敬拜讚美祂;這句話我說出來很輕巧、順口、但其中所含的份量、在這個世上、又有多少人真正的明白?多少人又有真正的體會?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如此做到。
 
哥羅西書一章:「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17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18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或者是羅馬書11章36節:「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這也是同樣的意思,就是萬有是藉著祂所造的、也是依靠著祂才能如今在世上站立的住、最後也都要歸祂所用、任由祂審判、決定下場。
 
今天許多的基督徒在來到主的面前時,還是留著一份'自己'然後這樣說: "我承認耶穌基督是我的神、甚至我承認我是祂所造的;但是現在我既然被造了、有了我自己、那我的自己就是我的,我在主日的早上來敬拜主、我也拿出一小部分來奉獻給主,但是剩下的時間、金錢、和其它我身邊的資源還是屬於我自己的。如果我自己的還不太夠、那主祢要幫我、要賜福給我、祢要敞開天上的窗戶頃福給我。"
 
如果是這樣的信主,那是有保留的信主;並非真正的讓耶穌作主作王、要知道這輩子在世上、我們能夠有所保留、那都還是主的允許;到了我們要閉眼離世的那一天、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要受死亡的捆綁、就像我們在今生是受肉體的捆綁是一樣的,到時候只有主能拯救我們脫離死亡的捆綁;我們現在對主有所保留、難道就不怕到時候主對我們有所保留?
 
所以我們該當真認識祂,知道我們是屬於祂的、這一生在世上活著的最終的目的也是為了祂、當這個世界的有限、不足可以勝過世上眾人的時候,我們在永恆裡可以有盼望也是因為祂、我們就有由祂而來的大喜樂、可以讓我們請看這世界的苦難;當有人看到我們在世上這樣有信心有盼望的活著,甚至面對大苦難大逼迫也不害怕的時候,他們就會好奇而問我們:為什麼可以如此?
 
那時候我們就要有準備的回答、因為是很確切的緣故、不是抓頭撓腮的想了半天才不太確定的說: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屬主的、所以有了永恆生命的盼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樣不能算是很有信心的回答,也不能夠為主做很好的見證。
 
我們不但要很有信心、很有確據的回答,而且要很開心一個外邦人會問這個問題、讓我們有機會為主作見證,告訴他這個宇宙中的奧密、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和我立了有約、願作我生命的主人、願意從這個世界當中救拔我、給了我永生的盼望;我們將這個秘密告訴他,讓他也有機會能夠認識這位偉大的主。
 
這是沒有一個標準回答的問題、每個基督徒都有自己生命的故事,是自己真實經歷過的故事,我們可以說彼得和保羅的故事、那些是很偉大;但是可能還不如一個活生生在眼前、真實生命的見證來的更吸引人,更具有說服力;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要準備好可以隨時為主作見證,給那些對主有緣、能夠問出這樣問題的外邦人,願神有憐憫在他們身上
、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