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主曾入陰間傳道(彼得前書3:19)

彼得前書3章:「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 19 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裡的靈聽, 20 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著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
 
再前一篇我們提到18節所指的 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可以翻成:在靈裡、祂活化了,本來基督的靈在肉體內,是受肉體的捆綁的,希伯來書第二章中提到基督成為比天使為小一點的耶穌,那是指道成肉身、就比天使暫時為小一點;好比芭蕾舞者可以輕快的跳舞,卻突然在她們的腿上綁上幾十公斤的重物、那就再也跳不動了,連走路都變的很困難。
 
在肉身之中的耶穌,也是像這種情況、能力是受到限制的,會受到撒旦的試探、連有些人都可以頂撞祂、但祂因受了十字架之刑而死之後,祂的靈又重新活化了,祂就在這時候、還沒有昇回高天之前,又去到陰間去向那些挪亞時代、死於大洪水之人的靈魂傳道。
 
挪亞的時代是一個敗壞的時代、經文上說:「世界在神面前敗壞了、地上滿了強暴」,於是神決定要把人類和地一併毀滅。神命挪亞建一艘方舟,並令命挪亞一家、收集世上的物種、為其準備餘種、一併進入方舟、其後神就讓全地發大洪水,毀滅了全地的人。
 
為什麼基督要到陰間向這些獄中的靈魂再傳道呢,為什麼只是專提這些靈魂、而不提大洪水之後、一直到主來地上、其間千千萬萬其它所有死人的靈魂呢?這裡並沒有絕對的解釋,很可能是因為這些人還沒有機會聽過福音、就被洪水吞沒了,因此主在給他們一個機會悔改。
 
這裡經文說在監獄裡的靈、在監獄就表示不再有自由了、是要受約束了;所以不要認為好像我們在世上是有自由的、我們可以選擇信主或者是不信主,但是死亡是一直轄制者我們的、我們現有的自由是短暫的、也不過就是幾十年、但死亡轄制那些從挪亞時代到主道成肉身時的靈已經好幾千年、不知還要到哪個時候。
 
當時進入方舟的、只有挪亞一家的八個人。這句話我聽得懂,但是什麼叫做藉水得救?明明是因為洪水死亡的是除掉這八個人之外的所有人。這水怎麼會是救人之水呢?但是從神的眼光看起來、若不是這洪水、全地的人都犯了大敗壞、都得死。如果不死在神的手中、他們也會彼此相殺、因為自己所犯的罪而死。
 
如果沒有大洪水、這八個人的後代,或者這八個人當中的某些人本身、也都可能被害、也都不能存活下去;或者是他們也都會被這敗壞所感染,遲早變得一樣的罪惡,到時候也是必死;所以神發動大洪水、清除了所有的敗壞、反而使得這八個人的生命得以存活。
 
就像是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在沒有受洗歸入主名下之前、也是一樣充滿的敗壞,按我們原有的生命來說、我們是必死的。我們受聖靈的洗禮重生之後、看似好像要致死老我、其實是要重生新的生命、這新生命是因為信而生的、是因為順服聖靈而生的,就好像是挪亞順服神的話、只是我們沒有造方舟的考驗罷了。
 
這就是這八個人為何是藉水得救、不但他們肉體的生命得以存活,他們的靈也得以和世上所有的敗壞分離開來、真正的得救,這就是我們今日用水洗禮的預表。
 
基督的靈還進入陰間和他們傳道、因為這些挪亞時代的靈在生前沒有機會聽過福音、但是我們今天已經不再有藉口、這世上已經不再有人可以說沒有聽過福音的、在陰間再聽道的機會已經沒有了;
 
所以我們要努力的傳福音、傳完了要努力的拯救靈魂;否則不信的人要照他們自己的行為受審判、那將不會是一個容易的審判;願神加增力量給我們、使我們作聖工都有果效、感謝讚美主。
 

1 則留言:

  1. 信經也提到耶穌死後入地獄.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D%BF%E5%BE%92%E4%BF%A1%E7%B6%9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