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不怕苦的心當作兵器(彼得前書4:1)

彼得前書4章「 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的主本是在高天之上、坐寶座掌王權的神子、但是祂卻為了我們的緣故、也是為了義的緣故,甘願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為我們受刑、受死,付上代價;這樣既可以將我們買贖出來、給了我們稱義的位份、也可以成就天父上帝的義、我們的罪的代價、有無罪之人為我們付上了死的代價,這就是主的心志、主是願意為了義、祂來受盡了所有的苦。
 
各位弟兄姐妹、你們知道那願為義受苦的心志是可以當兵器的嗎?主耶穌甘心為我們受了苦、擺上了生命、就在仇敵面前得勝了,撒旦願意用世上一切的榮華換主耶穌向牠一拜;很輕鬆、很簡單、就不必再受什麼苦了,世上的榮華都歸祂了;但是我們的主的心志堅定、願意完成祂來世上、從父那裡所得來的使命,父所交給祂的、一個都不撇下、憑著這心志、因著愛我們的心、就堅持到底就得勝了仇敵。
 
我們自己也是一樣,有的時候罪的引誘、也是在常常來試探著我們;我們心裡頭,一面想起神的話語,叫我們要離惡行善,與人尋求和睦;另一方面、情慾的試探也在時時的纏繞著我們,叫我們去犯罪;的確、犯罪有時候可以帶給我們短暫的快感,我們為了要抵擋罪惡、有時要付上小小的代價、吃上一點苦,所以我們要有這種願意為了抵擋罪,能夠吃苦的心志、才能抵擋住罪惡。
 
但是說實在的,我們今天有又有多少的苦可以吃啊?又沒有要求我們要禁食禱告多少天、又沒有要求我們不可吃肉;我們也無需守獨身到終老、該嫁娶的還是可以嫁娶;現在這個世代、對基督徒也沒有什麼逼迫;說實在的、就像希伯來書中所說的,「12:4 我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我們今日所能受的苦、與我們的主為我們所受的苦相比,可以說是輕的不能再輕了。
 
雖然如此、在和平的年代中、有時大的苦難會臨到我們、比我們所能預想的要更大,例如疾病、災禍都有可能像是由天而降般的突然的來臨、將我們撲倒;所以、我們要在平安的時候就要準備我們的心、預備好萬一有苦難若是臨到我們、我們要有能夠受苦的準備,並且即使在苦難中也不向罪低頭。
 
我們有時看見非常愛主的基督徒、卻被置於苦難中、有的甚至是極大的苦難;然而他們受苦卻不埋怨上帝、受試探卻不放棄:他們知道在這世界上的苦難就算是再難熬都是短暫的、而在永恆裡為我們預備的榮耀卻是極大的;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會寫下哥林多後書 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人的一生長度也不過就是短短的幾十年、相較起我們所被應許的永生來說都是至短的、為義受苦是少有的、多數的苦難還是來自我們自己或者是別人所犯的罪,所以我們怎能為今生所遭遇的苦難而怪罪永生的上帝?苦難、有的時候像是一把篩子、可以篩選分別出我們信心的大小;可以看出我們抵擋罪惡的決心;而這是神所看重的、我們是否能以祂的心意為心意。
 
所以在苦難臨到時、我們當要堅固自己的心志、知道神有神的時間和安排,祂若要救我們出苦難、又有什麼能攔阻呢;祂若沒有救我們出苦難、也必有他自己的美意,趁這苦難能看出我們信心堅固的程度;我們更不可以因為辛苦、就讓情慾、情緒控制了我們自己,而要多多思想神的心意、作順服神心意的人,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