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彼此相愛、慈憐謙卑(彼得前書3:8 )

彼得前書3章:「 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唯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使徒彼得說:弟兄姐妹們都要同心;我們在地上的經驗都告訴我們,要同心是很難的,兩口子在家過日子都難免有磕磕碰碰的時候,何況是許多來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弟兄姊妹們;表面上的彼此同心還是可以裝出來的,很不幸的、那就是很多教會今天的光景;但是真正的要發自內心裡同心,那真是難上加難。
 
怎麼樣人才會同心呢? 只有當人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困難要克服的時候;才容易達到彼此同心、而且在很多情況下、能夠真心的彼此同心、互相幫助是唯一能夠戰勝困難、迎向最後勝利的先決條件;這也是為什麼使徒彼得要在這裡、告訴我們在教會內的真基督徒必須要同心的原因。
 
我們基督徒的共同目標就是追隨主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14章當中記載著、祂告訴門徒:有一條路可以帶我們回到天父哪裡去,而我們已經認識那條路;當時多馬就問主說:我們怎麼會認識那路呢?我們又沒有走過;主回答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意思就是說祂自己就是那條道路,我們必須藉著祂才能到父那裡去。

我們想要回到天父那裡去,就要追隨主,效法主、走在主的道路上;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也常常需要幫助;除了聖靈可以幫助我們之外、我們的弟兄姐妹也可以給我們幫助,或者是作我們的榜樣、或者是給我們提醒;特別是在對付仇敵撒旦的引誘方面、弟兄姐妹們相互的提醒,互相的督促,往往就能夠幫助我們。

這樣的同心,唯有是建立在耶穌基督裡才有可能,當大家的目標一致, 又有類似的攔阻要對付,弟兄姐妹就可以因著彼此相愛、互相體恤,並在同一聖靈的領導之下而能夠達成同心,這就是在耶穌基督裡的奇妙;

當有人不能夠順服聖靈的帶領、不能存有謙卑的心、那人就很有可能會自高自大,自己看別人要比自己低,那人就往往會便成自己顧自己、很難和眾人同心;這樣的不能和大家同一水流的人、雖然並沒有作惡,也會在不知不覺當中失去很多從神而來的祝福,失去了神的帶領;並且像這樣的心態、本來就是不討神喜悅的。
  
神的祝福、常常是藉著弟兄姐妹的同心合意、得神的歡喜而賜下來的; 像是在使徒行傳2章中、所描寫的初代教會就鄭是如此 : 「 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掰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當然我們也不是為了求得祝福、就委曲求全的求得與眾人同一;而是我們當力求與神的聖靈同心合意,當眾人都與聖靈同心的時候,我們既是同隨一主,那和睦就自然而然的達成了;感謝讚美主。當然在歷史中也有眾人皆拜巴力、而只有以利亞一人獨醒的的例子,如果是那樣、我們還是選擇與神同心,不隨風動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