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聖徒屬靈的榜樣(林前16:15)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15 弟兄們,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侍聖徒為念。 16 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 17 司提反和福徒拿都並亞該古到這裡來,我很喜歡,因為你們待我有不及之處,他們補上了。 18 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
 
如果說保羅和亞波羅不能親自到哥林多教會去,那信徒只好剛強自守、要憑愛心行事;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很過份?會不會就讓哥林多人自生自滅?其實應該是不會的,信徒得救是靠聖靈,聖靈也可以在曠野之中興起領頭羊;基督教會要運作所依靠的只有兩樣,一是神的聖言,另一位就是聖靈。
 
基督教的復興不是靠大牧師、大傳道人所帶起來的;葛培禮離開世界了、基督教就傳不動了嗎?不會的;大有恩膏的神僕人不在了,恩膏就傳不下來了嗎?不會的,不管是多麼大的神僕人,人不過是恩典流動的管道和器皿而已;很多時候、神會在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興起合祂心意的僕人,然後帶來大大的恩膏和復興。
 
保羅自己不是這樣興起的嗎?彼得、雅各和約翰在他們成熟之前,只不過是很普通的小民而已,作的是靠體力勞作的漁夫,但是、神不就是很快的就塑造祂的器皿,這些人就成為合祂心意僕人了嗎?沒有道理哥林多人當中就不能自己興起自己的領頭羊。
 
接下來保羅就舉了幾個例子,這裡的司提反不是使徒行傳當中那個被石頭打死的司提反,而是在哥林多前書第一章當中、保羅說給他們家施洗的司提反;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也就是全哥林多教會最早歸主的一家人,「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其中的他們是指他們全家人;
 
能夠服事聖徒就顯明了他們的愛心、以及順服。這在基督徒當中也是不多的,多數的基督徒都只想要自己的靈命增長,恩膏加增;好一點的會想要聖潔自守、但是僅僅是這樣還不夠;因為在人的心中一旦有自私、不能給出去,神就很難會使用這樣的器皿。
 
神的僕人就是要服事神,而服事神的方式、就是要按著神的心意去服事人;連主耶穌基督都是自己捲起袖子、低下身子去為門徒們洗腳;如果主自己來都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更何況是我們呢?所以能夠低身服事、是作為僕人的第一個條件;
 
保羅在這裡告訴哥林多人、你們要順服包括司提反、福徒拿都以及亞該古等人,其實意思就是舉薦他們可以為首領了;為什麼呢?是因為這些人可以轉身事奉和供給保羅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基督教就成了老鼠會了,這是絕非如此的。
 
這些人能夠當首領、乃是因為他們顯明了自己的愛心、而且在供給保羅的這件事上,雖然所帶去的、只不過是不多的供給,但他們還能夠到以弗所去看望保羅,使得愛在哥林多教會當中重新流動,這就顯明了他們作領袖的資質;原來哥林多教會對保羅有供給不足之處,這就好像是在他們的關係上、有一塊瘀血;
 
然而這幾個人就是那將這關係能夠化瘀的人,教會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保羅說: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這就是會眾們都應該要敬重的人;教會是一個活的身體,要連於神,所以教會要聖潔,因此保羅也叫哥林多人要聖潔,不惜趕幾個人出去也要作;
 
但是教會也是一個活體,不是幾個人聖潔連於神就好了;教會也要彼此交流、互相幫助,讓神的恩典、感動、和慈愛在整個教會中流動;這也是教會的重要目的;神的家需要能夠這樣作的人,神的家需要血液流動,因此保羅就為哥林多教會啟用了這樣的領袖,也告訴我們事奉、服事聖徒的重要,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