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神的旨意成全(林前15:45)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46 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47 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48 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 49 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各位可能覺得很奇怪,要解釋這段經文為什麼要採用「神的旨意成全」這個題目呢?這是和神創造的心意有關,我們到後面會詳細解釋,你們看完了也就會明白了;這幾節經文講的是首先的亞當和末後的亞當,也就是我們的始祖亞當、和末後的耶穌基督;
 
創世記2:7節說:「耶和華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這樣被造的亞當是先有身體、這個身體是屬土的,因為他是由塵土所造成的、這樣就是先有血氣的;但是到這樣為止、這個人還不能算是一個活人,直到神將生氣吹到他的鼻孔裡;
 
這個生氣不是普通的氣、而是叫人活的氣;於是亞當就醒了、活了,成了有靈的活人;神所吹的氣、就是我們的靈、是後加的,人是先有血氣、先是屬地的;只是這樣還不夠、還要再加上從天上來的生氣,這個生氣和血氣的氣不一樣,是屬靈的、就是人的靈、是神所給的、是後給的。
 
這樣就完了嗎?主的旨意成全了嗎?還沒有,神在造人以前就知道人會犯罪,也早已經預備好了救恩,要救亞當的後代,也就是我們、是從神創立世界以前就在基督裡面揀選了我們。這是被寫在以弗所書一章4節:「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神的心意是要造出聖潔、無有瑕疵的人,但是這個造人的旨意並不是到造出亞當/夏娃就結束了,亞當和夏娃的任務是要繁衍後代、直到人遍滿全地;這是被記在在創世記一章28節「神就賜福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亞當和夏娃並不是真正合神心意的最終極產品;但是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卻是按著神的話給先後作到了,不是嗎?只不過,這是神全部的旨意嗎?不、還不完全,就像造亞當是先有屬血氣的、再有屬靈的,先有屬地的、再有屬天的那樣,人的被造還沒有完全、這樣還不是最後的亞當。
 
我們是人,要我們承認自己不是完美的,不是最終的被造合神心意的人、是很難的,但是確實就是如此;一直要到神子耶穌基督來,神造人的心意、才最終得到滿足、那是勝利、成功的亞當;我們是屬地的人、屬血氣的活人,還要再加上基督這個屬天生命的原素;
 
基督是神所造合祂心意的人當中、初熟的果子,是第一個走完這個過程的"人";我們也是如此、現在遍滿全地的人都要先死了、當作種子種下了、將來才能收成榮耀、不朽壞的,有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的人;現在還活著的我們、雖然看起來已經是活的、是個完整的人、但是其實我們還是神手中的半成品。
 
我們這個半成品還是會朽壞的,還是羞辱的、還是有軟弱,這就是我們;但我們必要追隨耶穌基督、先死再復活;現在我們的形狀還是屬地的,但我們要變成另一個、屬天的形狀,這就是保羅在這裡要告訴我們的奧秘,就是神的旨意要如何的成全,我們全都會是祂旨意當中的一部分,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