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被揀選的福氣(弗1:4)

以弗所書一章:「3 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5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6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前面我們講到這個世上沒有永遠的福氣,不僅僅是福氣,所有屬肉體的一切都不能常久,所有的一切都要隨著肉體的朽壞、而歸於無有。我們也講到了、神在耶穌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那是永不能朽壞、真正的福氣。

是什麼樣的福氣嗎?是做先知做使徒講方言的能力嗎?不!那些是恩賜。保羅在講了神在基督裡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之後,就開始告訴我們有那些福氣,第一項被提到的,就是被揀選的福氣。是指神在創世以先,就已經揀選我們要在祂的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各位弟兄姊妹,你們可知道,我們在神的眼中是有價值的嗎?如果沒有價值、神的兒子又怎麼會付上了極大的代價來買贖我們了呢,對吧!那麼人的價值是甚麼呢?是身體的強建、還是智慧聰明呢?在人的眼中、智慧和身體是很有價質的,智慧的人可以成就許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還可以為自己與他人避免很多災害或是麻煩;
 
身體的強建或是美麗、在人的眼中也是稀缺資源;在人類的歷史中、很少記載著某某人累積了多少財富,只是一向是推崇英雄和美女的;當然如果是智慧與英雄兼俱,或是美麗與智慧兼備,那當然就是更有價值了;但是無論是智慧、或者是身體的價質都是暫時的;智慧的價質是要比身體的價值要稍許長久一些;
 
很少大力士到老了還是大力士,很少戰士到年老了還能奮勇殺敵的;當然更少有美女到了白髮出現了、還會繼續被人視為美女的,於是資深美女這個半調侃的形容詞就出現了;"美人遲暮、英雄白頭" 的這句話其實就在向我們訴說青春的有限和依賴肉體的悲哀;
 
當然智慧就會比肉體的價質更為持久,然而這真的就是人的價質嗎?不管是肉體以及智慧,這些都是在他人的眼中所看到的人的價值;但是除了這兩者之外、人還有一個更高層面的價值,那就是靈魂的價值。如果說人的肉體以及智慧的評價可以由他人來定、那麼靈魂的價值又是由誰來決定的呢?當然是由神來決定的,因為人是神所造的。

神本來要在地上尋找義人,但是遍尋不著,然後就因著亞伯拉罕的信、就算做是他的義;在人裡面的義、以及聖潔無有瑕疵就是在神的眼中所看重的,雖然人的本身並沒有足夠的這些特質,於是神就揀選一些人、使他們成為義與聖潔、成為無有瑕疵的。
 
就像一塊地,只不過是土而已,價值並不高;若是長滿了雜草、也就是真的沒有什麼價值,但若是種上的稻米、長出稻穀來就有稻穀的價值,結的多當然價值也越高;但若是長出了水果來就有水果的價值;但若是經過長久的忍耐而長出人蔘來、那就是有人蔘的價值;決定價值本身的並不是土、而是那栽種進去的種子。
 
我們被神揀選那就是有福了,因為我們將要結出果子來,我們在神的眼中就是有價值的;但是我們被神揀選到什麼樣的一個程度,能結出多少果子、這個我們還不知道、也無從預知;雖然我們可以從神信實的話語中略知一些端倪,我們所知的還是太少;
 
只好我們繼續努力、好多結果子,那我們就能反應出神的榮耀來,這就是屬天與屬靈的福氣當中最重要的,感謝讚美主你揀選了我們,也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