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寬大又有功效的門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林前16:9)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 8 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直等到五旬節, 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據其他典籍的記載,保羅在以弗所最後一共住了三年、並且帶動了以弗所的復興;有許多的人信主;而這一切的開始、是被記載在使徒行傳第十九章,保羅為十二個已經受過施洗約翰的洗的人再施洗。聖靈就降在這些人的身上,並且開始有更大的作為。
 
使徒行傳十九章:「1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 。 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由這裡可見、基督徒最重要的是必需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並且要受聖靈;這是保羅面見他們的時候、唯一關心的問話不是問你們奉獻了沒有,教會的會堂找好了沒有,弟兄姐妹現在有多少人,這些都不是保羅關心的事情,他唯一關心的就是:「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
 
當然我們知道、保羅後來為他按手、他們就得聖靈,並且聖靈又在以弗所做了很多新事;許多的惡鬼被趕出去,連惡鬼也認識耶穌和保羅的名字;當然也有醫病的恩膏、還有人拿保羅的手巾和圍裙去放在病人身上,病人就立馬好了,這許多的事、都被記在使徒行傳十九章當中;
 
聖靈興起、邪靈逃逸,許多人本來是拜偶像拜鬼的,現在來改信耶穌;然後就把他們以前用來拜偶像或是行邪術的書拿來燒了,有人統計書的價值,說書價甚至高達五萬塊錢,那是不是很多呢?要知道當時一個工人一天的工資是兩塊錢,可見那是很多的邪書被燒掉;福音是大大的興盛,使徒行傳裡說: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這就是保羅所說的「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那麼這是好事啊,但是保羅為什麼又同時說:「並且反對的人也多」?原來往往凡真是主所開『寬大又有功效的門』,往往也伴隨著有『反對的人也多』。為什麼呢?
 
因為第一,會有復興的來到、那麼這個地區原來一定是伏在惡者手下的敵佔區;甚至約翰一書5:19當中說:「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但細論的話、地區與地區又會有所不同;復興就意味著改變,改變就意味著這會侵犯到既得利益者;例如在以弗所的製作偶像的工藝人,這影響了他們的利益,這就是外敵;還有在現代來說、也可能有同是傳道人的同行因為忌妒而來反對、那是內憂。
 
第二,若是真的是主的道給興盛了,那就一定會驚動陰暗界的權柄;黑暗的權柄並不會乖乖的挨打、它乃會找它們可以操控的爪牙,讓某些人起來阻擋與反抗;當然這些我們明白就好了、無需將這個常常掛在嘴邊、免得又因這話語而得罪人;當然若不能驚動陰府的權勢,也沒有多少屬靈的價值。
 
我們需要懼怕有人反對嗎?當然不是,傳福音就是將福音傳給抵擋上帝的人,是一定會有人反對的,甚至是逼害;但是反對的人愈多,也愈是福音門戶洞開的日子。我們無需害怕、因為那是我們來的目的,如果因為害怕有人反對而將福音改了;例如硬是要將耶穌描寫成要將救恩帶給所有人的「普救論」;那樣反對的人就少了、但那也不再是真福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