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藉著十字架使兩下歸於一體(弗2:16)

以弗所書二章:「 15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16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17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18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你們可能聽過牧師講解過十字架的意義,可能先在黑板上或是投影片上畫一個大十字,然後說橫的那一條線是代表人與人的連結;直立的那條線是代表了神與人之間的連結;整個十字架就是神與人、人與人成為完全的和好,這是一個幫助我們記億的方法,這兩條線並沒有那些意義。
 
但是主在十字架上的犧牲、確實是人與人、神與人之間和好的關鍵;我們在前一篇當中,剛剛講過正是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所流的寶血可以使人可以無懼的來到神的面前、不被追討罪債、而是被算作是無罪的,這就是神與人和好的開始;可是這寶血的恩典是哪些人才可以領受的呢?
 
各位弟兄姐妹、你們可知道從主耶穌在地上傳道以來、主雖然行使醫治趕鬼等等恩典在外邦人身上,但是主並沒有明確的表明接受外邦人為神國的子民,反而一再的強調恩典應該是先臨到以色列家中;那麼你們可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主開始允許將福音傳給外邦人的呢?
 
不是在保羅被揀選之後才開始的,而是當主從死裡復活了之後,整本馬太福音的最後給句話,馬太福音28章:「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所說的不僅僅是只有以色列地的權柄,而是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所以那萬民是不再只是以色列民;主一直到復活以後才明確指明可以對外邦人傳福音,使外邦人得救,雖然如此,但是門徒們還並沒有能力去如此做,因此在主昇天之前、他又說了:「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1:8)
 
福音還是要先從耶路撒冷開始傳起,之後就要傳到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地;但是這次並不是限於此了,要超出以色列的範圍,要一直傳到地極去、也就是要傳片全世界的意思;這樣就是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全世界的人都是在福音當中有份的了,感謝讚美主。
 
因此我們不再分猶太人和外邦人,只要是人、我們就可以藉著福音來領受救恩,既然是同在基督裡、那麼不管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行過割禮的和沒有行過割禮的,都在基督裡彼此成為弟兄姊妹;主所說過的彼此相愛的命令、也就同樣的使用在我們的身上,那麼是同在基督裡、自然就是兩下歸於一體了。
 
保羅在寫以弗所書的時候,所強調的是猶太人和非猶太人,因此他用兩下歸於一體;我們今天在看十字架的功效時,是不分種族和國家,不分地域和文化;不管是黑人或是白人,或是黃皮膚的,我們在基督裡通通都是一家人,都是弟兄姊妹,都在屬神的教會裡面。
 
我們同為一體,而這個整體就是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是教會的頭;有基督的帶領、教會自然都是與神和好的,我們將來都要在天上參加婚宴、與神合而為一,感謝讚美主,願上帝賜福於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