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賜恩典與託付(弗3:2)

以弗所書三章:「1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做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 2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 3 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 4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我們都知道保羅的一生可以說是充滿了傳奇,他在去大馬士革的路上被大光照到、跌在地上;但是他是如何和何時才出來傳教的過程,就不是人人皆知的了;在被亞拿尼亞禱告、眼中的磷片掉下來、恢復視覺後,保羅又蒙了許多的大恩、船難不死、被毒蛇咬也不死,和野獸博鬥也存活著,他的一生充滿了傳奇。
 
保羅在些以弗所書時已經在羅馬的監獄當中了、之前他在以弗所已經服事了多年,他實在無需再介紹他自己許多傳奇的經歷,相信以弗所人都以前聽過了;是神將恩典與恩賜都給了保羅,也將關切他們的職分也託付給了保羅,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出、神給的恩典、恩賜與託付總是相當的;
 
為什麼神要給一個人恩典或是恩賜?不太可能是僅僅要讓當事人自己享受那恩典、嚐鮮一下恩賜的稀奇經歷,然後僅此為止;神給人恩典和恩賜總是要讓那人能夠使用出去、能夠造福更多的人,使主心意中所要作的工作能夠順利的進行,這就是主作事的原則;
 
我們從主自己所說的那幾個得五千兩、兩千兩和一千兩的僕人比喻當中(馬太福音25章)、就應當知道恩賜的賜下是要求努力作工回報的;而保羅在這裡所使用的字眼是恩(Grace、恩典),也和關切職分的託付連在一起,就知道主對於於賜恩的心意也是如此。
 
我在教會中看過不少弟兄姐妹喜歡和主作討價還價的禱告,還來找人代禱:"主啊、求你讓我恢復建康、我一定將餘生奉獻作傳道!",或是:"主啊,你讓我這次經濟上過這個難關(或是找到工作),我以後一定好好的十一奉獻;我每次接到這種代禱祈求我就很難過,因為我知道這種禱告很難被應允;
 
我透過網路知道過好幾個作這樣禱告的弟兄姐妹的代禱,像這樣的禱告、據我所知的是沒有一個實現的,一方面是基本上、人總是要到差不多最後的關頭才會作這種禱告;另一方面是他們以前有健康、有財力的時候都去幹什麼去了?因此我知道基本上神不會答應這種禱告;
 
還有幾次聽見弟兄姐妹獲得了某種恩賜,我也總是鼓勵他們好好的使用他們的恩賜,有可以作異夢的,也有可以看見異象的,能醫治人的,我總是鼓勵他們要好好的使用他們的恩賜,但是人總是不知道該是說鄙帚自珍好,或是不想隨便使用、壞了自己的名聲,總之也無一例外,大概不出三、四個月、這些人的恩賜沒能使用在正用上、隨後也就消失了。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得益處」;「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恩賜以及恩典的賜下臨到我們、往往就是神的手在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也只是能被我們所能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更大的計劃和事工都是在進行當中;
 
我們若是珍視神所託付我們的工作,真心又全力以赴的去為主工作,神就也珍惜使用這樣的器皿;我們若是不能珍重所託付給我們的事工或是職分,那麼我們也就是等同於自外於他所賜下的恩典;神就會把這樣的機會轉給其他的人,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