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福音的奧祕、基督的奧秘(弗3:3)

以弗所書三章:「1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做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 2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 3 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 4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前一篇我們就提到保羅在去大馬士革的路上被大光照到、跌在地上;但是他後來是何時以及如何才出來傳教的過程,那就不是人人皆知的了;在他被亞拿尼亞禱告、眼中的磷片掉下來、恢復視覺後,保羅本欲立即開始為耶穌基督作見證,但是猶太人就想要殺他,保羅就逃往故鄉大數,並在那裡住了三年;
 
聖經裡關於保羅在大數的年日,以及其活動所記載的並不多,我們只知道三年過完以後,保羅就開始熱心傳福音了;其實保羅的傳福音、和我們今日一般人所講的傳福音有相當大的不同;我們平常所謂的傳福音也不過就是講講耶穌基督才是真神、信耶穌得永生、保平安這樣的,然後拉人信主如此而已;
 
但是保羅的傳福音卻不是如此,除了一些主來到地上的見證之外,他也要將人為什麼是犯罪的,神對我們所懷的心意是什麼,我們是要怎麼樣才能得救,聖靈的重生與基督生命的成長,教會的規犯與恩賜的分工合作,我們在天上的盼望與神將要在我們身上得著的榮耀,這些所有的事情都講得清清楚楚的,這些事就是在這裡所講的福音的奧祕;
 
保羅所傳的不僅僅只是福音的好消息這麼簡單,他所要傳的是確保這些好消息能夠繼續、正確的一代又一代的傳遞下去;這是福音奧秘的一部分;基督並非僅為當代那一代的人死而已,基督是為世世代代,所有肯信從這些好消息的人而死的,也是為這些人所復活的。
 
保羅在些以弗所書時已經在羅馬的監獄當中了、他無需再介紹他自己被揀選神奇的經歷,也無需再強調是主用神蹟所揀選的,他相信以弗所人都以前聽過了;是神將恩典與恩賜都給了保羅,我們可以看到保羅所寫出來關於神心意的經文,教會運作的經文,是要多於其他的幾位使徒的。
 
那麼保羅是怎麼樣才能明白這些,是否是保羅自己想象或是設計出來的呢?有些異端如耶和華見證人,或者是外教人在攻擊基督教時,有時就用上這種說法,那些說法可信嗎?當然不可信,保羅在第3節就清楚的講了出來,是神用啟示使他知道福音的奧祕;
 
福音的奧秘、就是基督;基督的奧秘、就是教會的被建造;這是保羅在接下來的第6節有著更明顯的介紹;那麼為什麼保羅又說「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呢?」那就是說如果我們與保羅是同感一靈,那麼我們聽了或是念了保羅所寫的這些奧祕,那我們就知道那真是從神而來的;
 
有的傳道人會傳一些神秘的、講些什麼看見天使顯現,末世景象的事情,要作什麼動作、跳什麼舞才是神喜悅的敬拜;那些教導可能某些基督徒聽了會一時的相信,但是有更多的基督徒聽了以後會覺得怪怪的,但因為自己對聖經知識的還不夠成熟,也不一定能指出錯在哪裡,就是覺得怪怪的;原因就是那些教導並不是真的是從神來的啟示,沒有聖靈的同證,就不能讓眾信徒都同樣信服;這就是那真正的原因,
 
感謝保羅將許多神賜下的啟示給寫了出來,將福音以及基督的奧秘留給我們,使我們能夠明白,許多的真理就是在保羅的筆下這樣略略的寫下來,使我們能夠明白部分,到了那日我們能夠與主面對面,就全部會明白了,感謝讚美主,願上帝賜福於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