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被一靈所感(弗2:18)

以弗所書二章:「16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17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18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19 這樣,你們不再做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教會能夠合一,猶太人和外邦人能夠和平相處,同歸為一體是因為基督,不僅僅是因為基督曾經教導門徒、也就是要我們彼此相愛;除了教導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這個教導可以成功的最主要關鍵,那就是眾聖徒是被一靈、也就是聖靈、所感的。
 
世上的教導有很多種,也有教導是要人們和平相處的,例如墨子的兼愛非攻,但是相信墨子的人就相信,其他的人看他的教導如同痴人說夢,那世代正是諸王稱霸四方,天下乃是有能者可以得之,不打仗、不死人怎麼可能解決世上群雄並起的景況,因此接受墨子理論的人非常少。
  
一個理論、縱容是好的,就算是傳講的人口才再好,再能勸導開導人、人們可能在口頭上也就是表面上接受,雖然知道那是對的,但是在本質上和心理往往是並不真心的接受,實際上也並不真的奉行。特別是一遇見什麼狀況、那就會馬上的改變;
 
例如兩國之間、平常也曉得要講和平,和平最好、和平萬歲;但是一但碰上雙方真的有利益衝突、和平就變成只是一種理想,大家就要做戰爭的準備來維護自己的利益;這就叫做表面上奉行,但是骨子裡卻是令外一套;世人就是一定是如此的,不會有例外的。
 
但是凡真有聖靈所感的基督徒就必不是如此,我們是真的可以對待弟兄如同兄弟,弟兄姐妹之間不會再有持續的冤仇;可能小碰和小撞總是免不了的,但是絕對不會有真正的冤仇產生,這就是因為真基督徒是有聖靈的,會有結出聖靈的果子、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特色,那是深深印在骨子裡的;
 
和平是聖靈果子的其中一個特色,猶太人基督徒和外邦人基督徒很快的就在聖靈的感動下、千百年來猶太人對外邦人的輕看消失了,彼得、保羅、約翰都看外邦信徒如自家人;外邦人基督徒也不再仇視猶太人,當耶路撒冷鬧飢荒,外邦教會都踴躍的奉獻、幫助耶路撒冷的聖徒們渡過難關;這就是在骨子裡的仁愛和恩慈。
 
但是若一個基督徒並沒有被聖靈所感的,他可能在表面上會遵守講台上所傳講的教訓、可能會在表面上裝得很像、但是若沒有聖靈在裡面、那就只是個表面,一但真遇到個事、那就真相畢露了;對神的敬虔可以是假的、愛弟兄姊妹可以是假的,對人、對事的忍耐、恩慈、良善、和信實也都是暫時和表面的。
 
聖靈是基督徒生命更新變化的原動力、唯有以從基督而來的道當作種子、聖靈的澆灌與扶持生長,這才能將主的生命先成長起來、這樣才能將他的命令給落實了;猶太人與外邦人合為一體;日後還有黑人與白人的合一,智慧人與勞動人的合一,統治階層與被統治階層的合一,這是教會真正合一的意思。
 
我們是華人、不是猶太人,本來不是在神國裡面的家人、是外邦人是客旅,甚至還有些人以前是拜偶像的,是與神為敵的,但是一但被聖靈感動了,這些從前的背景和區別都不再重要了,我們就能夠進入神國、成為神國裡的家人;這樣、我們也要與神國裡面其他的家人合一,感謝讚美主,願上帝賜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