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神隨己意啟示奧秘(弗3:5)

以弗所書三章:「4 你們讀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 5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6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你們有沒有覺得第5節讀起來有點繞口、有點難懂?這就是不同語文系統在轉換翻譯時是很難傳神的;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基督的奧秘、在以前的世代、被攔阻起來、變成沒有人知道的事;正好像如今是被釋放出來了、藉著聖靈啟示給使徒和先知的那樣;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說是一樣的意思。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保羅說他深知基督的奧秘,他是基督的使徒、是理當知道基督的奧祕,就像以往的先知應當深知神的奧祕一樣,是不是?從保羅自己所寫的這句話來說,我們就知道不是這樣的;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是神在以前的世代將基督的奧秘隱藏起來的;
 
基督的奧秘在舊約裡那是隱藏起來的;古時的先知從神那裡領受了話語、也照樣寫下來了,但是在那時先知還是不真能完全的明白基督的奧祕;現在到了新約時代、藉著聖靈的啟示、神所揀選的使徒和先知就明白了基督的奧祕,這些都是完全在神的旨意當中。
 
不管是先知或是使徒,並不是有了這個職份了就能明白神的心意,也不是憑著自己對以往的經文啟示的研讀、或是憑著自己的聰明智慧就能夠明白;若是神不啟示、先知和使徒靠著自己也無法明白神的心意;只有聖靈願意啟示了、先知或是使徒才能明白神的心意;
 
主耶穌基督在一次的禱告當中就將這件事給講了出來,這件事被記在馬太福音11章中:「25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26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就是這樣,基督的奧秘不但可以在某些時代隱藏起來,在某個時代給啟示出來;不但如此、已經啟示出來的秘密、還是可以對某些人隱藏起來,只讓某些人明白,這都是在神的權能之下。
 
我們都有和某些人傳福音被拒絕的經驗,和他們說聖經上所寫的事情,明明的是和以色列人歷史的記載是吻合的,但有些人聽了以後就是不肯相信、拒絕相信那是真的,不管我們怎麼講、怎麼解釋、怎麼勸都沒有用;這些人的拒絕也是無法解釋的事情;
 
我們只能真心的相信、神的奧秘是只有向某些人顯明出來的;我以前以為,只要我將經文詳詳細細的給解了出來,就能讓基督徒都真能明白神的心意;但是在做了這個事工一段時間之後,就發現有的基督徒會真的從這些文章中得益不少,但是有的基督徒,即使來點個讚、打個卡,他們就是不能懂或是不願懂。
 
用了很久就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作僕人的不管作事工有沒有果效,都只能盡心盡力的去做,至於對方能不能夠明白,或者是願不願意明白,那都不是在我能夠掌握之中了;無論如何,我都要為這些事情感謝讚美主,並願上帝賜福於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