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身上帶著耶穌的死以及基督的生(林後4:10)

哥林多後書四章:「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 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保羅說「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最後又說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保羅在這一段裡還在繼續的使用「我們」和「你們」;而我們所指的就是傳揚主的基督徒、傳道人;
 
我們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死也顯明在我們的身上;耶穌的死又不是一件東西,我們怎麼能帶在身上呢?當然這是一種比喻,這裡所說的死,就是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才能結出許多果粒出來;傳主耶穌之道的人,一定要像那粒麥子一般捨了自己、才能結出許多新生命出來;
 
就像是主耶穌基督若不是先捨了在天上的尊貴榮耀,來到世上三十三年半、將自己的生命完全獻上,那又怎麼能在地上結出許多果粒來?我們傳耶穌的人也是如此,若是貪戀世上的榮華富貴,高官厚錄,那又怎麼能奉獻生命去作傳道,為主贏得許多靈魂?
 
傳道的路往往是艱難困苦的,因為是要去改變有不同想法的人;不但如此、還往往是在撒旦的陣營中、去虎口拔牙,所以保羅在第11節中說:「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他自己就屢遭患難痛苦和逼迫:但是結果是怎麼樣呢?「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記得我們才講過的在瓦器中藏有寶貝嗎?內中有和沒有寶貝的瓦器、從外表看起來都是差不多一樣的,一直要到瓦器破碎了、寶貝才顯露出來;人也是如此,傳耶穌和賣保險的人從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賣保險的人笑起來可能還更燦爛一些;但是當他知道你沒錢買保險或是奉獻時,賣保險的人走了,但是傳耶穌的人還留下來;
 
或者是說我們知道有一個人、如果賣保險賣了幾個月都沒有賺到什麼錢,他自己過久了就都不再賣了改去賣房子了,那他之前所說的那個保險對別人有多麼多麼的好,是不是都很可疑?還是我們該去存錢買房子?但是傳耶穌的人長期的面對微薄的收入,卻能夠始終不改其志,那又是為什麼?因為耶穌是真實的改變傳道人和被傳的人的生命;那才是真實的寶貝,而保險契約卻不是;
  
不管是什麼人,我們現在活著、有活著的身體,但這身體卻必死;而我們所傳的道卻告訴我們:在地上那必死的身體並不重要,天上的盼望才是永存的且是極貴重無比的,對不對?沒有人希望主動的會碰到,但如果傳這道的人在面臨這兩者的衝突、需要作選擇時,會作出了什麼樣的選擇?這選擇就是自己給了這道作見證;
 
我們是選擇保養顧惜這在地上必死的身體呢?還是選擇不放棄那天上榮耀的冠冕呢?這是人都看的到的見證;我們若在地上為主的名受苦,在天上就必有榮耀的冠冕為我們存留;當人看到傳這道的人都作出如此的選擇時,當人用地上的道理都想不出來為什麼的時候,他就只能接受那所傳的天上的盼望是真實的了;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會說傳道人要:「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不是我們自己要去找死,而是有的時候真的是要有死,才能顯明復活是真的;保羅以及眾使徒們都常常被交到死地,但都沒有一個退縮的了,沒有一個人是選擇顧惜那必死的身體的;他們都得到了那天上貴重無比,直存到永久的冠冕,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也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