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行事為人憑著信心,坦然無懼(林後5:6)

哥林多後書五章:「 5 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做憑據 。 6 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 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8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保羅在此處所寫的行事為人,依然不是作某些事情的方法和方式,保羅所說的行事為人就是指我們的一生一世,我們如何的走我們的人生路,事實上英文版的聖經在翻譯「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時,就翻譯為 we walk by faith 這樣簡單,我們一生一世的為人,是憑著信心;
 
保羅說神培植我們,又賜下聖靈給我們作憑據,我們就知道:當我們還住在我們的身體之內,那我們就是與主隔離;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行事為人是要憑著信心(、不憑眼見的);到了後來、會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這樣就是保羅所言的大概意思;
 
但是我想問你們,我們大家真的是一生一世的行事為人、只憑信心不憑眼見嗎?其實在很多的不算大不算小的事情上,就可以顯明我們的是憑信心還是憑眼見;我所知道的大部分基督徒,都有憑信心、但是更憑眼見;我們對於未來的盼望、真的是坦然無懼嗎?還是說我們大多數基督徒,都還是一個個兩面派的基督徒,既盼望到了天上以後有永久的居所、在世上時又充分的準備著地上的帳棚,與外邦人無異;
 
同時作好兩手準備,這還是在兩者沒有衝突的情形下;當世界上的事和神的國度衝突時,我們作決斷是憑著信心還是憑眼見呢?比如說、當你們的孩子若是在選擇學校時,表示了願意奉獻作為傳道、一生一世服事神時,你們是會予以鼓勵呢?還是予以勸阻?
 
當你的工作,比如說是經營餐館、商場,星期天是生意最好的時候,若是我們要上教會,老闆也允許,但是在分小費或是獎金時,就要看實際的營收來決定;作為基督徒的你,你是選擇在星期天的早上、上教會和大家一同敬拜神,或者是選擇去工作、賺更多的錢?
 
就算都沒有這些特殊的事件的情況下,光是在十一奉獻,在捐助貧困這兩件事情上,就考驗著許許多多的基督徒;我們是否在該納的十分之一上面,找了各種的理由、苛扣那該奉獻給神的?還是我們奉獻時是甘心樂意的?當我們看到別人有需要,為了弟兄姐妹的困苦和需要,我們能否情願忍受自己的虧損,真心為我們會有為了有財寶在天上積累而歡喜快樂?
 
保羅從帳篷與房屋講起,也講了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就是要向弟兄姐妹們講明信心與眼見上面的問題;希伯來書11:1「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我們的信、本來就不是建立在眼見的基礎上,是要信那未見之事才需要信;
 
如果見到了才信、那還需要信嗎?這樣才信的還叫作信嗎?那不信主耶穌復活的多馬,說要看到主的傷口才能信主的復活;我們的主很仁慈的讓他看了、也讓他信了;但是主對他說:「你是看見了我才信,那沒看見的就信了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可見主也獎勵真實的信心;

若有人因為沒有看見就懷疑不前的,可能到最後就完全不得見;反之、若是像亞伯拉罕那樣,神說一句他就信一句的,才得以能夠得到神的應許;主對馬大所說的那句話:「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就是最好的說明;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