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林後4:12)

哥林多後書四章:「 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12 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13 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14 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
 
在前一篇中我們講到「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今天我們要講為什麼在12 節保羅要說:「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作為基督徒,我們一定要看穿生和死;要知道世人所以為的生只不過是暫時的生,但卻有另外一個我們眼所不能見的生、那才是永生;世人都害怕死,想盡量拖延那死的到來,但是基督徒卻不怕這世上的死,因為在這裡死了的還要再醒來,但是那第二次的死才是真正的可怕,那是靈魂的死;
 
主耶穌曾說過:「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是誰能夠把人的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呢?不是魔鬼撒旦,它也不能滅人的靈魂;唯有全能的上帝可以將兩者都滅在地獄裡,所以我們應當過敬畏上帝的生活;
 
對於生命,我們一定要知道我現在的生命不過是暫時的,如同旅行時所搭的帳蓬,這個世界不是我們永遠的家,我們的家和盼望都是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這就是保羅為本章經文所作的總結,在本章18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這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要知道的;
 
但是往往有許多的基督徒可能還不知道,或是忘記了;更有許多外邦人還不知道,這就需要傳道人來常常的提醒他們;用口說的嗎?當然是用口說的,但是如果傳道人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不是那樣,不像是在過一個眼望著永恆,在地上只是過著暫時生活的日子;那人們要如何相信真正的盼望在天上的道?
 
當人們知道事實的真相,看見某些傳道人在教會裡面還想要拿高薪,過好的生活、為了待遇可以和執事會爭到面紅耳赤、用他來牧會可以為教會增加多少奉獻來當籌碼來討價還價,為的只是想要多錢可以買豪車豪宅;那麼這樣人所傳這道你們還要信嗎?
 
有智慧的信徒就會產生懷疑了,但是那些在宗教的熱情中的盲從信徒則不會懷疑;我們甚至看到紫衣神教的師父是開著信徒所奉獻的勞斯萊斯,有些在基督教裡面成功的大牧師也是差不多;不過有許許多多很好的牧師傳道,他們認真的對待神的道,當教會有餘錢的時候,他們不是用那錢給自己加薪,而是將那些錢用在宣教的事工上面;
 
當傳道人願意為了傳道而己死,不論是犧牲生命,亦或是犧牲享受、或者是犧牲在世間的機會;那人們在他們的身上就可以看到基督的影子,那位為了將天上的道傳到人間,因而放棄天上一切榮華與尊貴的神子;雖然只是看到基督的一小部分,但也已經足夠,就可以讓生在許多人的身上發動;
 
自己都不能完全相信,不能身體力行的事情能夠傳給別人信嗎?為了錢和待遇而傳道的傳道人有可能會傳真道和正道嗎?是有可能的,但是也有很有可能會為了利而混亂神的道,像今日我們所看到的許許多多的牧師傳道那樣;作傳道人的、應當看重傳神的道要超過自身的利益與安危,應該要關心有多少「生」在弟兄姐妹的身上發動;這是主給傳道人的囑托;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